Pages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名古屋城與熱田神宮

這兩個景點算是名古屋市區精華地段裡的兩大古蹟,而且佔地很廣都要以公頃為單位換算,反正就是很大、要走很多路的地方就對了~讓我很佩服的是走在裡面感覺遠離塵囂、一點都不像在大都市裡,一牆之隔一邊是古蹟、一邊是現代都市,有如時空錯亂的感覺~

適逢櫻花盛開期,不過有些還在盛開中、有些已開始掉花,若早個幾天來櫻花盛開的景象會更精采~

櫻花樹下的名古屋城,只是這棵櫻花樹花快掉光了,只剩稀疏的花瓣與樹葉~

上圖 前往名古屋城主屋的路上,光這段路就夠讓人走上好幾分鐘了~


名古屋城主屋內有7~8層樓高,內有許多古物與歷史介紹,這隻放在主屋屋頂兩旁的金魚叫"魚虎"魚,這字漢字不知要叫啥??!!


裡面有許多古物,但對日文與日本歷史不了解所以也有看沒有懂,就沒有多拍相片~不過裡面有十幾把古代武士名刀,當年技術能有這樣的工藝實在不簡單,這幾把應該都有殺過人的吧~

古代日本人坐的轎子,但很小很窄要彎腰又盤腿很不舒服,不如直接下來走比較舒服~


上面翻拍相片是二次大戰時被美國轟炸燒掉的名古屋城,目前所看到的是事後重建的~


上圖是名古屋城燒光重建的過程相片



當年撘建名古屋城地基與護城河搭砌用的石頭,人工搬運的模擬模型。


上圖名古屋城頂樓看出去的景色,遠方是名古屋車站的雙塔大樓,下圖中間為名古屋電視塔(與北海到那座大同小異)



名古屋城的中央樓梯,有7~8層那麼深大家都要用走的,實在太暗無法清楚拍出效果~


接下來是熱田神宮有千年的歷史,光中央的走道也要走上好幾分鐘~地面都是細石子路走起路來沙沙沙的。下圖我女兒對那沙沙聲很好奇一直在那邊跑來跑去、故意用的很大聲~

這叫鳥居,聽說是讓吉祥鳥降落的地方,鳥居越大吉祥鳥就會來的越大隻~稍後還有一座更大的擺在大門口。




時間來的不對剛好神宮在大整修看不到裡面~左邊打上創祠1900年不知是真是假??!!


上下圖這是名古屋最老的石橋擺放在神宮內部的森林中~圍起來不能讓人行走,保護古蹟。



這是愛知縣(名古屋市在愛知縣)各處酒廠的獻酒,裡面不知有沒有清酒在裡面~右邊白衣的日本阿伯用還不錯的英文為老外講解緣由~這裡不用門票所以也遇到了台灣光觀團來遊覽(有時為了降低成本旅行社會挑一些免門票的行程)


進入神宮前都要淨手與漱口表示對神明的尊敬~木勺舀水洗手然後在倒些水在手裡漱口,千萬不要用口就木勺,是不對的!!後方那棵樹有纏繩子,蠻大的也有幾百年歷史了吧!!??

這大門口的鳥居夠大支了吧!!是用原木搭成的~人在旁邊感覺就很渺小!!


後方那片森林就是神宮大門,右邊那間蓬萊軒就是傳說中的知名鰻魚飯名店(不小心注意到的),一客鰻魚飯定食要兩千多日圓(台幣8~900元),我還沒那心臟喀的下去~

回神宮前車站的路上,神宮就隱身在左邊房子內~看那街道、安全島雖然不新都很整齊、工整,不像台灣坑坑洞洞、破破爛爛(幾乎所有日本街道都是如此)

回車站半路我女兒忽然說要大號.....而且說快大出來了!!但那街上又沒商店,離車站還要十幾分的路程,又不能路邊褲子一脫就地解決,剛好看到路口轉角有一家小小的吉野家,於是就假裝買個牛丼然後借廁所用用~日幣500元有找與台灣的份量、價位都差不多,還蠻超值的,上面還有標示使用期限表示這牛丼要在兩小時內用完比較安全。

日本販賣機多樣又豐富,還有賣微波熱食~這麼大一台不多見吧??下圖這鋁罐式飲料在日本很普遍,約300CC沒喝完還能蓋回,右邊QOO是小朋友喝的瓶口加大比較方便小朋友喝、大人的(左邊)瓶口小直接含著喝(若小朋友用含著一定會倒的滿身都是)

講到吃的還可以建議搶便宜,百貨公司地下室都有賣即食食品(便當、小菜),7~8點關門前都會降價將東西賣出去,不然也要丟掉~這時大家都在等這時候搶著買想要的晚餐,"2割引"表示打8折~

這便當要1082元,但打八折後只剩八百多,這是煮物(滷菜)冷便當保存期限較久一些~再日本隨便一餐都要一千上下是很普遍的(台幣3~400)

像這押壽司還會附上保冷劑保鮮,一個八百多打完折還要六百多(8顆),在日本買個奶油小蛋糕或較高價的冰淇淋也會幫你包上保冷劑,就算只買一個也包喔!!但總覺得日本人的東西都過度包裝了有些浪費~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TEL:07 2354466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修車時間 : 週一~六;09:30~18:30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