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名古屋東山動植物園

去日本都只逛我想去的地方那我女兒鐵定抓狂,所以中途排一段動物園的行程東山動植物園~它位於往豐田博物館的路上,在地鐵東山線的東山公園下車,出口就能前往動物園門口上圖就是大門實景!!


門票還算便宜,動物園門票大人500(加植物園640)、中學以下免費,若拿當日地鐵一日卷還能優待100元,所以一家三口只要800元日幣就能玩半天了,而且對於小孩門票免費這措施對於不太想逛動物園又要花錢的大人真是個利多,掏錢買門票時都會小爽一下~(許多當地設施配合地鐵一日卷都能優待100元。)


平常都看不到小孩的,許多時段整個街上只有我女兒一個小朋友不見其他同類,週六去動物園這天幾乎都是大人帶小孩來的全家活動,更深入感受日本人平常的生活~

適逢櫻花期(四月初~月中),花期很短、花瓣滿天飛、花粉也很嚴重,街上常見到戴口罩的日本人以免花粉過敏。


搭一座天橋將參觀牆拉到獅子正前方面對面,與獅子只有一片玻璃之隔四目交接的感覺還是很震撼!!


這是光之塔,好像是紀念名古屋建城幾百年的紀念建築,晚上還有燈光秀~


小弟只拍一些台灣不常見的動物其餘就不多詳述,上圖為長毛熊

2公尺高的大棕熊


北極熊(陸地上最兇猛獵食動物),欄杆比縫隙大都看不清楚~

北極熊關在休息室外,這一幕感覺好像我被關再裡面讓北極熊參觀~

無尾熊!!5~6隻左右,不用像台北排隊擠破頭!!


長頸鹿~那欄杆長頸鹿腳一跨就過來了,但這樣的觀賞方式還真特別!!

企鵝

鳥類館~在巨大鳥籠內,人與鳥之間也沒有欄杆,一切要人自律,若在台灣可能就會有人跑進去拔鳥毛了!!


小孩能如此貼近動物寫生,臺灣人看到應該很震撼吧!!

若在台灣這隻公孔雀毛可能會被拔光變成一支母孔雀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TEL:07 2354466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修車時間 : 週一~六;09:30~18:30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