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巧遇當地廟會(完結篇)

名古屋地區有許多鄉鎮都有陶藝工廠與展示,所以再日本的最後一個行程計畫去常滑地區,他有一大圈陶藝步道,沿途都有陶藝修飾的景觀與工舫,常滑位於中部機場旁邊搭名鐵就能到達,結果準備下車時發現寧靜的街道上有熱鬧的活動,所以往人多聲音大的地方去瞧瞧,結果遇到難得的廟會活動,當然也就忘了原本計畫的行程,跟著人潮猛拍相片~

我也不太了解典故與過程,只是湊熱鬧~說實在過程很慢又冗長而且車陣與人籠長達1~2公里,只是中間有許多年輕人分成好幾組在拼陣頭,狂吼、狂唱、狂跳帶動不少沉悶的氣氛~

撘動車子的繩子很長約有100公尺,最前端為幼稚園與國小的小朋友、中段為國高中生、後段為成年人在推動,中段這些年輕人裝扮最勁爆怪異髮型、染髮、有色框眼鏡,怎麼看這些人就好像太妹與流氓一般~

只要店家門口有掛燈籠,車陣裡有提燈籠的人就會先跑到車陣前方的店家門口等待,然後這群年輕人就會跑到店門口開始慶賀般的唱歌,唱完後再將車子拉到店門口,然後車子旁邊的強壯成年人就會用力推拉將車子90度轉向面對店家類似幫店家祈福然後再推回來到下一家~而且神轎裡也坐滿了吹樂器的人員重量可沉重的!!

這類似神轎的車子都是實木搭建,連輪子也是實心的木頭製成,神轎沒有轉向系統所以人工拉扯轉向時地面就會留下許多木屑~

前前後後一共有六台神轎,每組人馬、陣頭穿著都不一樣~

回到常滑車站上廁所時發現的這海報,這不就是外面看的的活動嗎~


發現車陣雨人潮都慢慢聚集在車站前的廣場上~神轎抵達後就會在週邊掛上燈籠。

上圖梆在神轎前方的繩子就是前方人員所拉的繩子,應該有100公尺吧??

我只認得這一仙~它是桃太郎,兩旁的仙桃會自動合上與打開~

站前廣場旁的空地發現也有許多人在移動,就近一看發現是當地夜市~當然也要去擠一擠、看一看!!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玩意,一池子水泡一堆玩具用抽水馬達製造水流讓玩具一直畫圈漂流,然後用小網子去撈玩具球,只限一次網子裡撈起來的玩具就是你的,一次400元日幣......還真好賺!!

上下圖 這一攤生意也很好擠滿了人,就近一看是賣各種口味的薯條,付350元就會給你一個小紙杯然後自行將喜歡的口味裝滿杯子,那麼少又那麼貴也搶成那樣??!!


這一攤也是搶錢的一攤,我女兒看到就一直灰要玩,我們也不清楚遊戲規則先在旁邊觀察其他小朋友如何玩~答案是400元換一個綁了衛生紙的鐵溝,只能抓衛生紙的部份將鐵鉤泡在水中去勾想要的玩具,但衛生紙泡太久會斷、玩具內也有加一些水增加重量,若認真玩大部分都是斷掉收場,老闆也蠻賊的會幫小朋友將橡皮筋放到鐵勾旁,我女兒還沒勾到東西老闆直接將橡皮筋套到鐵勾裡代表完成遊戲,直接將鐵勾收走就將我女兒要勾的充氣玩具給他,400元就賺到了前後不到30秒就換下一條大魚~下圖紫色部份就是所謂的衛生紙~


上圖各口味吉拿,但日文看不懂隨便買一根,因為現場奶油味實在太香了,一支400元~


上圖是高麗菜加蛋加一些麵粉液煎一煎然後捲成一根的'某某燒",還是看不懂口味~


另外一家看不懂得"某某燒"~


這是啥鬼飲料??加一堆鮮豔色素混合礦泉水的飲料一杯也要200元!!還有一攤賣麥芽糖的再外付一小份色素與一雙筷子,買來後自行攪拌成鮮豔的麥芽糖棒棒糖,這樣也能做生意!!


超長大熱狗~


香蕉泡巧克力然後再灑一些色豆插上筷子,賣你200元~




這夜市只到七點半,早早休息明天才能正常上班,日本人作息還蠻正常的,晚上都沒在做生意的~不像台灣人作息不正常,三更半夜隨便買都還能買到吃的~

能遇到日本廟會與小吃夜市還蠻有趣的,雖然看不懂、東西貴又怪怪的,但還是難得的經驗,這可是跟旅行團也看不到的行程說~結果常滑半日遊就變成了廟會夜市半日遊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TEL:07 2354466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修車時間 : 週一~六;09:30~18:30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