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車用WS或T-4自排油簡易判斷法

許多車主與保養廠都不清楚TOYOTA自排油WS與Type4這兩款油的添加時機與車型,一般油呎上都會打上油品規格鋼印,但不易察覺~還是會有加錯的可能!!變速箱油的大小事 這篇有相關說明供大家參考。

目前2007年以後上市的新型車自排油為ATF WS、前期車是用ATF TYPE 4,而WS的油呎頭為黑色、T4油呎為常見的紅色以示區分。 以下為ALTIS新舊車型為示範供大家參考~

上圖為舊型ALTIS,黃框處為自排油呎頭他為紅色;紅框處為節氣門上面有一條鋼索連接油門踏板,油門轉盤右下角有插頭那處為怠速閥。

上圖為目前新款2008年ALTIS,紅框處的自排油呎頭為黑色;黃框處原本的油門線轉盤與怠速閥都省略了,改成電子油門,節氣門開啟都改由電腦控制電動馬達,所以怠速閥也都不用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