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再見了小紅,不是不愛你只是你真的老了~

這台車是我老婆接手親戚的二手車子,在他手上跑了10年也讓我保養了10年,那是美規雪芙蘭GEO與美規COROLLA是屬於互用零件的姐妹車,全車幾乎都是TOYOTA零件所以我還有辦法照顧好,只是上一次事件煞車皮與鐵座分離 ,我老婆就就一直有陰影不敢開遠門去看客戶,放著也還是要繳稅金與保養,在加上先前在他人手上亂搞、亂保養車況也一直不是很滿意,所以想將它報廢~

我老婆也很捨不得,這幾天都開出去繞繞將汽油用完,做一次最後的尋禮,難過到快哭出來,上回小狗走了也是哭到不行,這回是車子也是難過到不行~所以小紅最後一程由我去代辦手續,以免又出狀況~

聯絡好回收公司,目前環保局獎勵補助金為1000元,先前還有3000元的說~回收商說這款車能收7500元、有鋁圈加1000、有觸媒加1500,所以回收商說這台交由他們處理我ㄧ共可拿回11000元,約好收車時間就拆下車牌去監理處辦報廢,車子好好的開來到被吊走一共2小時就處理好了~

去監理站前要先自行將兩面車牌拆下、準備好車主身分證與印章、行照、若不是車主親辦還須代辦人身分證,到監理站先去補繳到當天的牌照與燃料稅(今年度前幾個月的稅金還是要先結算),拿繳費單收據去辦報廢。最後會拿回一張報廢單~

回來後先將報廢單與車主身分証影印(回收車子用),身份證影本上面著明"報廢車用"以免被有心人拿去它用!!

以下拖吊過程相片對於愛惜車子的人會覺得有些暴力,我也覺得好好的車子報廢後就讓人遭踏有些不忍~還沒拖吊前對方會先給我錢(一萬元、一千元環保局會補寄現金票來),表示銀貨兩訖車子變他們的了,就開始下手。



當我在納悶會如何將車子吊起來時,發現是一條鋼纜穿過駕駛室直接吊著車頂移到車上,我問那司機天花板能撐得住車重嗎??他老兄老神在在的說沒問題的啦~除非是海邊嚴重生鏽的車子,不然車頂強度是稱的住車重的!!


話還沒講完,那老兄拿起榔頭就往玻璃敲下去,將儀表上的車身號碼牌拔下(美規車沒有引擎號碼,只有儀表下金屬牌),親眼看玻璃被敲破這機會還真少見~若我老婆在場看到這一幕心臟大概會抽好幾下吧~黃箭頭那老兄,從頭到尾就一直在哪邊看戲~


拖吊車油門一加車子就硬生生離開地面,整台車重量就靠天花板支撐(有些內縮變形)


鋼纜那位置大約是離車頭2/5的位置,車頭還是往下擺表示車身重心很前面~若好一點有專人設計過的車子,車子重心前後比各50%是最有利於操控的。當然這是題外話,更深入的就不在討論內~



就定位固定好出發,往小紅人(車)生最後一趟旅程出發~

七天後小紅會不會回來找我算帳??!!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TEL:07 2354466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修車時間 : 週一~六;09:30~18:30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