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豐田會館(科技篇)

先前在台灣有預約參觀TOYOTA生產線,所以要先來豐田會館報到(下列日文就是TOYOTA),那天狀況滿多的因為10:30就要到會館報到,而會館位於名古屋市東南方30公里要轉兩段火車一段計程車才能到,撘08:42名古屋出發的名鐵列車,到達轉車站時還不太會看班車與月台看板跑錯月台,當注意到時車子就要出發拉著女兒狂奔下一個月台,小孩跑樓梯滑倒2階台階(幸好沒事只是驚嚇到),結果還是看著火車離開.......幸好每15分鐘就有一班車所以還是10:00就順利搭上計程車。

集合完畢出發參觀工廠,前要寄行李,將相機、手機、飲食放置物櫃,結果設定錯誤東西反鎖還請小姐幫忙打開;半途女兒要大號、太興奮跑太快跌倒狂哭........都發生再同一天,大概那天不宜出門吧??!!

10:30報到、11:00搭遊覽車出發參觀工廠,所以有時間先去逛逛豐田會館(免費、可照相)

上圖為豐田會館大門,蠻低調不起眼的但位於豐田總公司旁的重要位置,想當然爾門面的地方應該有別處見不到的事物,待小弟一一介紹~

由豐田會館大門看出去這棟大樓就是豐田總公司,看起來也是很低調~


撘計程車離開時拍到的總公司正面~


TOYOTA F1賽車實車,F1賽車一台造價都要4~5千萬台幣,全手工打造、最新科技的結晶、地表最快速機械之ㄧ.......


最高科技賽車卻有著最陽春的內裝,沒冷氣、音響、皮椅、狹窄空間、曬太陽........ 


F1賽車方向盤,這個應該是舊款的,上面實車內的方向盤還有液晶螢幕~

目前最夯的油電車全球已賣出百萬台了,這是二代PRIUS在日本街上比比皆是,路上一天看個50台也不為過。

二代PRIUS底盤車示意圖,下面為電動馬達整合在無段變速箱內的解剖圖~


車展時展示的概念車~


燃料電池車~


V6缸內直接噴射引擎,fuel injector 為噴油嘴、piston為活塞。


上下圖為YARIS與LS430對撞的實車展示,YARIS那麼短的車頭與那麼輕的車重,撞上大噸位的LS430還能全身而退,表示潰縮式車體的安全與設計功力~只是可惜了LS430,若不要撞送我不知有多好!!



其他館都只是靜態展示,豐田會館除了這電動車操作還有會吹喇叭的機器人音樂表演。這是小姐示範電動概念車的動作,高速行進時可以躺平增加穩定度。

市區慢速時就會立起來減少佔地空間與增加視野~

一天有4個場次,參觀工廠回來時是另一位小姐示範~


這一"仙"就是會吹喇叭的機器人,產業紀念館、豐田博物館、豐田會館都有擺放,但只有豐田會館這一仙會吹給你看,而且專業等級的音色~


以下影片為機器人所吹出的小喇叭音色,可不是對嘴或放錄音帶的~只是忘記拍影片時不能轉90度拍攝,而且我這台相機一次只能拍60秒,所以請將就點觀賞主要是音色欣賞~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TEL:07 2354466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修車時間 : 週一~六;09:30~18:30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