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汽車篇)

結束紡織機部份的技術紀念館後來到下一部分的汽車部份展覽館,有分實車部分與零件加工製造部分,零件設計與製造部分留到下一篇文章說明~

TOYOTA所推出的第一輛車AA型(1936年)

上下圖 AA車型開始製造時的手工打造車殼的複製實景

上圖 AA車的引擎本體(汽缸體)鑄造時的模樣,下圖為尚未加工的粗胚模樣~

.

上圖AA車開始大量製造時,所用的鈑金成型壓床(左後為壓床機),鐵板放進去上下一壓葉子板就出來了,前方為壓模初胚打造的樣子(上方還黏一支鑿子表示在成型加工中)

上三圖圍AA車生產線示意圖,每件零件都是復刻品閃閃發亮~




以上為當時各時期的代表車款或初型車~


1982年推出的第一代CAMRY(台灣到1988年才有第二代CAMRY推出)



上圖為1970年推出的CELICA,我家還有這款車的部份零件~兩門無窗框的跑車,以現在的眼光看還是覺得很拉風!!





1968年第一代COROLLA,他還有分四門與兩門車型,當年我剛考到駕照老爸就買一台這系列的四門車中古車讓我去練技術~


1997年推出的第一代油電車PRIUS,是四門轎式車型,不像二代的五門掀背車型~

上圖為初型車用的電瓶模組,體積蠻大的說~


上圖為改良後的二代電瓶~體積剩約1/3。

上圖為一代車的系統分解圖,也將前方的電動馬達(變速箱處)切開來供人參觀


上下圖為愛知博覽會推出的單人電動車,慢速行進時四輪可以靠近、減少空間與提高車身,高速行進時四輪可以展開增加高速穩定性。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TEL:07 2354466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修車時間 : 週一~六;09:30~18:30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