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瑞獅第四缸火星塞進水抖動

如上圖這款瑞獅(ZACE),靠近雨刷那邊的引擎蓋密合與排水設計不是很好,所以下雨或洗車時就會有水滴入引擎室內,而第四缸火星塞位置正好會淋到水(如下圖黃框位置),而會有水流入火星塞導管內部而積水,若水量不多引擎溫度會慢慢使其揮發,若剛好連續大雨或雨季導管內部就會積太多水,使火星塞漏電、引擎抖動不順~

剛開始可用高壓空氣吹一吹就好了,若水量要多不多的還沒使引擎抖動不至於發現有問題時,就會使火星塞整個生鏽甚至卡死拆不下來,到時那就好玩了!!所以定期檢查與定期2~3萬公里更換火星塞,還是比較保險的!!


上圖黃框內的火星塞導管內能發現黃褐色的鐵鏽顏色~

下圖是拆下來的火星塞,金屬頭部分完全生鏽的!!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