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特殊故障

有一台EXSIOR1.6的車子過來說有時水溫會飆高、有時又正常來找我看看哪邊出問題??!!

打開引擎蓋發現車主有加裝接地線,車主說是自己DIY加裝的,看倌們接地線哪裡有問題呢??


就是這一條接水箱風扇固定螺絲的接地線~接地線顧名思義就是負極線要接車殼搭鐵的,而風扇固定螺絲是固定在水箱黑色塑膠的部位,而水箱上下又有橡膠緩衝座固定(也就是說絕緣),那接負極線接在那裡是沒有作用的~車主說它沒有10MM以外的工具,所以只能找可以拆的螺絲去安裝負極線......

PS 負極線建議裝在引擎電器用品的金屬外殼部分,例如發電機、分電盤、壓縮機、自排箱.....然後直接拉到電瓶負極樁頭固定,這樣能降地負極電阻與電壓降,使負極能順利、直接傳回電瓶提升導電率。 


說完題外話進入水溫飆高的正題,這台車的節溫器卡住在關或幾乎關閉的位置,這樣熱車後熱水無法完全循環到水箱散熱降溫,嚴重的話可能5分鐘就沸騰、慶煙,而這台車運氣算不錯,剛好節溫器的檔水橡膠老化、斷裂給沖離檔水位置,讓熱水有一些宣洩的空間,但車主說只要開冷氣就會正常一些,這表示開冷氣能強迫風扇轉動而幫忙散熱,只要風扇不轉水溫就會有問題,一般節溫器沒開啟車子是馬上高溫開不遠的。



這是另一台泡水的的左後輪弧內側情形,可以清楚泡水高度在輪弧一半的位置,而且積水退後一條條水痕也慢慢浮現出來。


一般檢查是不是泡水車都要拆開內飾板、戶定看內側,清潔工夫到家的這些較外表的髒汙都能清潔掉,但一些邊邊角角、凹槽內面、電線插頭與縫隙還是能發現淤泥現象,所以要買二手車子想避免中獎一些小動作還是要多加注意。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