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美規COROLLA後懸吊老化藏輪

以下四張圖片為後輪彈黃更換前後的比較圖~





換KYB避震器總成不滿意的車子 換避震器總成結果車頭抬高3~4指幅 ,先前這兩篇文章是說明換到副廠的彈簧,結果將車身抬過高~但車身沒因為彈簧老化而降低時,只要繼續用舊的彈簧就可以,不然一般台製彈簧都有強化一些,也就是說裝上後會比原來的高度還要抬高個1.5~2指幅,那車身高度就會覺得怪怪的!!

而美規COROLLA(1988~2000年美國進口車),後輪都會有車身降低藏輪的問題,不知是設計有問題還是長期使用後大樑變形而使高度降低,一般輪弧間隙約3~4指幅而美規LLA都會降低至2指幅或更低,外觀看起來就是前翹後低的怪現象。

我第一次遇到這情況時直覺認為是原來的彈簧老化了而有車身降低的現象,所以拿了兩條原廠新彈簧幫車主裝上,結果車身高度還是一樣兩指幅沒抬高車身,表示這新舊彈簧都是正常的沒有問題(我猜測是車身或大梁哪邊有設計問題而降車身,但還不知道實際答案),經過多次研究與觀察只有使用台製加強型彈簧才有辨法抬高車身,使輪弧間隙回到原來4指幅正常高度。

上圖舊的是原來車上的原廠彈簧、新的是台製加強型彈簧,比較一下圈數應該能注意到左邊的部分新品多約半圈,就這半圈就能將車身高抬高一些~

裝上車後就能清楚發現輪弧間隙加大了(還沒裝之前約兩指幅),目前約4.5指幅開出去繞一繞、壓一壓,讓拆裝過的機械結構就定位應該能降到4指幅左右~

這應該算是這系列車子的設計特殊現象,若有發現這類問題的LLA車主可以考慮這樣處理來回復車身高度,而原來高度就沒問題的車子就別亂換彈簧了,不然事後發現變成登山車高腳懸吊就糗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