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長期配合下的冤大頭~

不是說買這些機油是冤大頭,而是長期幫我們送貨的貨運公司~

小店的大部分零件都是由台北的貿易商與經銷商出貨,大多由兩家貨運行配合北高的運送,其中一家貿易商都固定找A貨運出貨,而運費都是貨到付款所以北部貿易商也不清楚運費如何計算,一般單件都是105起跳若重量較重或體積較大就有120~150不等的運費。

而另一家B貨運基本費用計算也差不多,而超重或過大時追加費用有較便宜一些,但平常都是單件運送差個5元10元也還OK~我們也沒向廠商抱怨費用有較貴一些,因為那家貿易商長期配合都習慣的A貨運了,但前一次叫了30箱的大小油品,兩箱裝成一捆也有15件但收錢時還是一件105計算,一共收了1575完全沒優待與打折,一般長期配合的情況下都會因為同一趟車成本壓低能優待一些運費,向司機抱怨他也沒辦法因為他也是照上面的單子收錢。

這次叫上面這10箱機油時請貿易商他們去問另一家B貨運看看費用計算,問到的答案當然是有優待,所以每日固定來收貨的A貨運就不給他們收了,A貨運收不到貨就打電話來問我原因配合那麼久了為何今天不讓他收貨??!!因為那時我還不知道貿易商問到的價格與決定為何,所以我只向他抱怨上一次的運費計算收的太狠了,又不是15件貨要跑15個點卸貨,同一個地方卸15件貨成本不能壓低嗎??單件價格還收到足105元!!

當然A貨運理虧說不出話來,只好說那這次10箱5件貨每件收95元共475元可以嗎??我說給誰送是由台北決定,你去問台北~

事後我去問台北,他也是知道運費差額後把A貨運罵到臭頭,直說以後都會改B貨運出貨了~我問他說價格是差多少,他說10箱油每箱算40元一共400元,若我沒去抱怨A貨運這趟運費還是以525計算.......我就告訴貿易商以後若件數很多時直接當面去喊價格應該都會有不一樣的計算價格,若傻傻的不聞不問那我只能當冤大頭,虧還是多年配合的廠商一點人情味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