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傳說中日本製原廠機油芯


仿冒原廠的機油芯 ,先前這篇文章有說明過仿冒日本原廠機油芯的判別,當時忘記將那個解剖開驗明正身,難免有讓人騷不到癢處的遺珠之憾~

先前那一顆是仿料號90915-YZZC5的,而這一顆是用另一個料號90915-YZZC3仿冒上市,先前就有網友問我日本製YZZC3的機油芯一個要多少,因為目前都是泰國製與大陸製原廠機油芯,所以有日本製機油芯在市面流通我就很懷疑,因為日本製機油芯約在5年前就買不到了,目前貿易商由日本進口來台灣的機油芯,都是泰國與大陸的,而據我所知這YZZC3的料號原廠根本沒有推出~

上圖左上角那顆YZZC3就是在外面流通的仿冒品,其餘4顆都是原廠真品!!說真的那顆YZZC3以外表來判斷一般人都會以為它是日本製原廠真品。讓我一一說明~首先是Made in Japan 上方那一串小小的阿拉伯數字是製造商DENSO的零件料號,而C3與C5的DENSO料號竟然一樣,這就不對了!!因為下方3顆的小字料號也都是不一樣的~而C3與C5旁的條碼紋路都一樣,表示它根本就是仿C5只是用C3來混亂視聽。


上下圖白色的烤漆上色情況C3的很不均勻、C5的上色類似噴墨點字般很均勻的點上去


這顆更離譜,保養拆下後發現嚴重掉漆!!日本製的東西會那麼漏氣嗎??


翻出底部看構造~橘紅色O型環是十多年前左邊那顆10001的機油芯正字標記,目前的機油芯全部是用黑色O型環,但那顆C3的O型環卻是仿橘紅色的(仿冒者以為日本製的都一定是橘紅色O型環),但還是有色差它的顏色較淡的粉橘色而不是橘紅色;而內側鐵片褶痕卻是仿C5的內凹式規格;這樣的感覺就讓人覺得它根本是一個"四不像"!!



機油芯頂端都會有電腦噴字,但紅框的那顆C3字也未免太大了吧??!!


重頭戲來了~將機油芯頂端切開,嘿嘿!!馬腳就露出來了~不用說明都能看的出來哪一個是假的!!原廠的頂端都有裝旁通閥而且做的都很精緻,而那顆仿的只用厚紙板擋起來,連旁通閥也省掉了!!若有油泥機油芯被堵住沒有旁通閥引擎吃不到機油引擎可會燒掉的!!


將內部紙芯拿出來,左邊那顆黏得歪歪斜斜;中間那顆是10001的舊版日本製,剝開油芯內襯還有好幾層濾紙;右邊是目前使用的泰國與大陸製規格~用肉眼大家都能判斷出精緻度好壞吧!!


因為常有網友開門見山就問要買日本製機油芯,而且都有去網拍做功課知道料號、價位、產地,問我這邊要賣多少錢??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根本沒這東西我要如何回答??如今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本尊,但東西來到我手裡只有現出原形的份,還想假裝高檔貨..........連窗戶也沒有!!

奉勸各位目前連原廠都沒用日本製的機油芯就別迷信日本製,要好又要便宜是不可能的!!況且日本製原廠機油芯在台灣幾乎是買不到的~小店只剩幾顆日本製自家用用,算非賣品。

這個是Rsir發現的仿冒機油芯~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