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磁性機油卸油螺絲


有些車主應該都有被推銷過這類的磁性卸油螺絲,號稱能吸附引擎內部的鐵屑,但是左邊那個只有頂端一丁點的空間能吸附多少鐵屑??況且有定期更換機油濾清器了,我覺得這東西有些多此一舉~我的經驗拆開機油油底殼,底部除了機油與油泥沒有多少鐵屑,反而是自排箱油底殼會有成堆的鐵粉末,所以定期拆開自排油底殼清潔是必要的!!

右邊那顆車主說用沒幾次結果就斷牙了,因為螺牙的厚度很薄無法承受多次的扭轉就會斷掉(鐵絲多彎幾次就會斷掉),而原來的螺絲是實心的螺牙,所以強度較夠能使用很久~

不過我最討厭的一點是,換機油時拆下那顆磁性螺絲卸油時,往往還會吸在油底殼洞口,結果髒機油要排出時會被螺絲擋住,而使流出的機油分岔亂噴而不是順順流出來,一不小心都會噴到滿臉、滿身、滿地,罵在心裡~現在有圖有真相請大家別用這東西了,不好用啊!!

下圖為TOYOTA原廠使用的卸油螺絲,中間黑色部份為磁鐵~用於手排變速箱與差速器的卸油螺絲(這兩部份沒有內建磁鐵與濾清器所以就需要有磁性的卸油螺絲)。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