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同一台車發現第二件黑心維修

這台多災多難的PREMIO車主同一台車子就發現兩件黑心技師維修的兩光記錄!!這是前一次紀錄的黑心事件~

遇到黑心技師賠了一對舵桿與防塵套

而原本預約好是要來換避震器結果發現避震器下方的兩支固定螺絲其中一支被換成較細的螺絲,只好先幫車主去找一個原車用標準型螺絲再來換避震器與定位~

原本螺絲直徑與螺絲孔之間的間隙不大,這樣螺絲鎖緊時比較不會因為撞擊而有間隙搖晃,上下圖放細的螺絲時立可白記號可以相差那麼多,標準螺絲頂多能稍微搖晃而不會有這離譜的間隙~

上下圖由孔徑就能看出差多少了吧!!我猜測有可能先前有強力撞擊到使底盤零件有變型定位偏移太多,定位角度不回來的問題(避震器的饅頭與防塵套有壓到底破損),而為了能調出角度就用較細的螺絲固定,這樣就能有上面立可白標示的位移量,有些還調不出來就將螺絲洞拓孔挖大,這動作可是殺雞取卵不可回復的破壞!!

但那麼大的間隙有可能一個窟窿過去定位又偏掉了,那不就變成三不五時就要定位~而將避震器換新後定位明顯偏移(轉彎時方向盤無法自動回正,避震器有彎曲變形),不過開去定位後定位店家告知定位後還是怪怪的,有可能是方向機固定橡膠有鬆動或間隙,使輪胎轉彎時左右拉扯力量會出現方向機側移的現象而有方向盤不正的問題,這還要再找時間檢查看看~(這台車輪胎先前因該真的有撞太大力,使底盤過度變形出現問題)

上圖是這台車的右前輪,第一次來時因為先前黑心定位破壞了方向機防塵套使舵桿磨損(黃箭頭)、第二次是傳動軸外防塵套被不明異物刺穿3mm小洞,而漏黃油換新防塵套(藍箭頭)、第三次發現黑心細螺絲(紅箭頭),真是多災多難~而黃紅兩箭頭的問題應該是同一件定位事件的黑心技師所為!!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