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難忘的九月六日

原本是平淡無奇的一天,下午我老婆要去台南客戶那邊慶祝40週年廠慶晚餐,回程還要幫接送一位元老級主管回高雄,想說回到家應該很晚了自己一個人不敢去地下停車場停車,就想開我老爸的車回來直接停騎樓就好,幾天前就問好幾次車子有沒問題、要不要檢查一下,因為上個月才保養、換輪胎、開一趟花蓮,應該沒事就很篤定的回答沒問題放心開去台南吧~

傍晚約5點多時我老婆很慌張的打電話來說車子來到仁德休息站上個廁所後就發動不起來了,轉鑰匙時引擎感覺轉的無力、很慢,一般直接反應就是電瓶沒電了,但電瓶剛換一年、車子又能順利開到台南了,上個廁所5分鐘後就發不起來,實在很難想像~

在休息站拜託了好幾位車主總算有一位願意幫忙接電,一接上電瓶發動看看,第一次能發動但又馬上熄火,第二次再發動發現冒煙有怪聲音,好心車主馬上大叫快關掉引擎車子有問題了,然後趕快拔下救車線一丟人一溜煙跑掉了.......大概怕車子故障會傳染不敢再借我老婆接電了。

餐廳在仁德交流道旁紅綠燈轉角處,餐會時間六點零一分,因為這是跨國企業有很多日本人與美加廠商都會到場,不能像一般喜宴遲到,但偏偏就是掛在仁德交流道6公里遠的休息站內動彈不得,我剛好沒車要收工了,想想好吧!!噴去仁德休息站救車算了,就叫我老婆先叫車去會場,我帶備分鑰匙去修車不要等我了,服務站能幫忙叫車,但休息站不像一般道路能直接跨過高速公路又分南北向,不是要由台南繞到阿蓮再繞過來北上休息站、不然就是由阿蓮發車,大概都要等上30~40分鐘,時間根本來不及又不敢向客戶說車子出問題,不然驚動要搭車的主管更不好意思,只好硬著頭皮找了幾台車子拜託搭便車到仁德交流道但都被拒絕,只好轉向貨車司機拜託(貨車司機較大方海派)一下就答應了~(若是男生可能想都別想吧!!直接跑步過去較快吧)

我收拾一下可能用到的工具與零件開著我的小白WISH一小時後到休息站準備大展身手,先發動看看是如何熄火??!!結果是壓縮機卡死重拖的問題使引擎轉不動也發不起來,先將壓縮機皮帶拆掉就能發動了,空轉壓縮機皮帶盤正常是能自由轉動,但它是完全卡死不動(因為皮帶盤內有一個電磁線圈外面包著塑膠外殼,結果因為皮帶盤軸承磨損有些搖晃的間隙結果磨到了,高溫磨擦下塑膠外殼熔化了,所以一停車熔化的塑膠冷卻變硬就整個皮帶盤黏住了)

那就先開WISH去給我老婆接送主管,然後我先搭計程車回休息站開沒冷氣的車子回高雄(先北上到仁德轉南下車道再回高雄),因為這廠商有配合的高鐵計程車隊(常有國外客人搭高鐵來台南來找他們,須用計程車接送),所以還很好叫車但車資要由台南算到阿蓮而不是跳表到休息站,收費400元~哪像女生撒嬌兩下就有人幫忙!!

結果回高雄後我老婆說幸好是開WISH去接人,不然開著掉漆的老車接送真的就糗大了~那高階主管要搭車回高雄時就有不少日本人就分列在車道兩側90度彎腰鞠躬目送主管離開(車道不寬,彎腰時臉都可以碰到車子了),若車子沒壞那群日本人將會看到一台全車灰塵、掉漆、刮傷的15年老車;或是沒去休息站上廁所車子將會是掛在餐廳停車場或車道上,那就糗大了.........我老婆講到這裡就說今天差點哭出來好幾次,算天註定還是運氣好??!!這證明一件事,沒事車子別掛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內~

出發前我老婆就有先去隔壁買張電腦選的威力彩,09、13、14、15、16、17發現有五個連號蠻遭的號碼,想說去台南不會不順吧~但我老婆天生是鹽酸手、烏鴉嘴,被摸到、被講到的東西都會出狀況,結果真的狀況連連,這期台東11億的頭獎也不是多漂亮的號碼,只是我們沒人家那麼好運罷了~

這麼一搞花了3~4小時,夫妻倆回到家女兒都睡覺了~希望這事別再出現了,一次就能搞得大家飽又醉了。說到我女兒又有一段故事,今年剛上小一本週是第二週,扣掉颱風假實際上課也才過5天,就被學校老師搞得人仰馬翻(作業、簽名、準備交代物品、親師會、課後活動報名......),但我有一個疑惑想請教各位有經驗的家長,小一新生的注音家庭作業老師會打分數嗎??上次的運筆打89、這次的注音打68,小孩可能不懂分數的意義,但有必要用這分數來給小孩、家長壓力嗎??只不過家庭作業也剛開課第5天,而評分標準是老師用紅筆更正的次數,也就是那兩篇分別被更正了11與32次,但更正原因是上下、左右的位置寫偏了,而不是寫錯內容,這樣效果會不會毀掉小孩學習的興趣,而變得不喜歡上學??我想知道其它的老師是不是也都是這樣玩的??!!一直擔心不當的壓力與教導會使小孩學習有反效果,結果才一週就想逼我們家長想去了解這老師的想法與態度是怎樣??!!

難道農曆七月真的諸事不宜、諸事不順嗎??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