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副廠的正時皮帶提前斷了


這台車8萬公里時接人家二手車,剛接手就給人全套保養與更換正時皮帶,結果今天還沒15萬公里就斷在半路發不動了~這條皮帶表面還沒有裂痕、壽命與里程也還沒到,結果就無預警直接被扯斷了!!??


正時皮帶另一面也很光滑沒有龜裂~


這個皮帶沒有廠牌與規格,只打上一個MADE IN JAPAN~可是副廠的東西品質、耐用性、出處還是有爭議的,別以為打上那幾個英文字就代表百毒不侵、擁有原廠品質,打字、印刷還不簡單,重要的是亂買、亂裝當實驗品的還是自己的愛車,到時拋錨、出車禍要怪誰??!!

上圖為原廠包裝的正時皮帶,還會附上一張更換貼紙以供識別與確認,原廠正時皮帶雖說10萬公里更換,但很多車10萬公里換下來也是很漂亮,甚至跑到12~3萬也沒問題,但原廠建議與保證10萬或8年沒問題,但別硬撐到過頭還不換!!

原廠皮帶上會有TOYOTA的LOGO、料號、生產公司(這個為日本三星品牌)~不過聽說有仿冒品,千萬別迷信有便宜的原廠零件,也別以價位決定零件品質,不然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與愛車!!


更換皮帶過程剛好發現這個曲軸皮帶盤有問題順便換掉~看官們有看出門道嗎??


拍個近照看個仔細~這個實心的鐵塊其時由兩個一大一小零件組成,外圈與內圈由橡膠固定起來,這樣在加減速時能緩衝一些力道,但缺點就是橡膠會老化與脫落,甚至外圈會飛出來,這台車運氣好還沒出紕漏前剛好檢查到~這篇文章還有相關介紹曲軸皮帶盤的故障  
幾年前的德國高速鐵路嚴重出軌也是因為它的車輪內外圈中間也墊了橡膠,結果外圈輪胎脫落而出軌(18、19台有介紹過),這設計有好有壞,只是在快出問題前車主能不能感覺異樣或保養時技師友沒有檢查到一切都是看運氣~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