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給想換自排油濾網的車主與保養廠看一下差別~

這篇文章主要是讓有接觸或還沒接觸過TOYOTA自排油油底殼人知道使用原廠墊片與副廠墊片的差別與後續施工的辛苦之處~因為有些先前在別處處理過自排油底殼的車子轉換跑到來小店二次處理時,若用副廠墊片施工的部份就還需花掉30分的去膠與清除動作,若是使用原廠墊片輕輕一撕就能取下完全不用再去膠與清除的動作,為了後面維修人的幸福著想請仔細了解一下本篇文章的內容與差異處,造福人群也是件功德!!不然每次遇到這情況就知道痛苦的30分鐘又要開始了~

上圖是先前使用副廠紙質墊片施工的油底殼,光看圖上厚厚一層灰色矽利康墊片膠就知道他用料的真材實料(塗的蠻厚的),不過鎖太緊的結果紙質墊片就被鎖裂掉而漏油(右側那個螺絲還有油漬),看起來施工時間應該沒多久前,但因為漏油還是要再處理一遍!!


周邊全部的固定螺絲都拆下來,結果油底殼還完好如初的黏在變速箱上取不下來,就說因為怕漏油而塗上墊片膠結果現在好了黏太緊了!!只有用特殊工具插入墊片縫隙中切割一圈將油底殼與變速箱分離,才能順利取下(下圖為特殊工具)~



可是就是那些黏的牢牢的墊片與墊片膠還須要要仔細的清除殘膠,不然表面凹凹凸凸的就直接所新的上去還是會有漏油的機會,第一道手續就是用刮刀將大部分店片與殘膠清除,可是清完後還是不乾淨!!

上圖這是用砂輪機與鋼刷清潔後的樣子,接觸面黑色漆都有脫落的醜樣子~下圖為近照。


若是原廠的軟木型墊片,輕輕一撕就能整片取下都不用有任何麻煩~除非這片墊片長時間用在車上有硬化、沾黏情形,就還是要用刮刀去慢慢清潔,不過一般在正常里程與時間內都是很好撕下來的。下圖為近照,軟木上有油底殼的凸邊壓痕~


上圖使用軟木墊片的油底殼,很好清除頂多有些軟木的渣渣稍微清一下就很乾淨了



放上原廠新軟木墊片,不用上膠直接鎖上即可~鎖緊扭力約4.5~5N-m,過緊軟木可會鎖斷掉!!


上下圖 要裝上前還要注意變速箱端的殘膠與墊片(紅框處),若沒注意就裝上去還是不行的!!


清除殘膠與墊片後的樣子,再用去漬油清潔接觸面的油漬不要油油的就鎖上去!!


裝上後將螺絲扭力均勻上緊,正常情況下墊片邊緣是切齊邊框的,若過緊軟木可是會擠出來的!!
由以上說明與相片大家應該都能理解原廠軟木墊片的好用與好施工,因為小店有不少網友都是小弟的各項變速箱相關文章慕名而來,有些已被外面保養廠處理過的變速箱,換小弟接手後還是要清副廠墊片,而且清到欲哭無淚,所以用這篇文章讓大家知道原廠軟木墊片的好處~
PS 前一陣子剛好原廠軟木墊片缺貨,換了不少副廠紙質墊片出去,好擔心8萬公里以後需要再處理墊片時,就要哀鴻遍野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