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連工具也要刺激消費

以前高壓空氣的快速接頭一顆都能用個半年,買個2~3顆都能用到忘記他的存在,但最近這次買了3 顆都只用一個禮拜就會漏氣嘶嘶叫,若漏氣工具氣壓就會不夠而且漏氣聲很吵一定得換掉,但3顆用完後情急之下找不到替代品前還是要再買幾個先頂著用~


翻工具箱找到一顆先前沒用過的與目前常壞掉的相比較,發現內芯材質不太一樣~上圖左邊是舊款的是金屬製的、右邊那個是塑膠製的,終於發現癥結所在了!!


把它們分解開來答案就很清楚了,原本的金屬製品不易磨損、故障,新型的改成白色塑膠用不到一周塑膠就破頂內部O型環外露當然會漏氣!!

廠商也蠻賊的,一個百來元的東西用金屬的用都用不壞,改成塑膠的一月要用掉3~5個,賺翻了!!

廠商說有日本製的快速接頭,但要用上圖的管束固定,但這樣再操作時有可能勾到手,所以我不太喜換用這型的。我都是下面這型的接頭比較保險~有時這類不適合自己習慣的選擇還真麻煩!!


趁這顆還能檔一陣子,要快來找合用的替代品,不然在忙時就給你漏氣,真想給他罵下去!!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