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長期停放海邊的車子請注意一下煞車碟盤

這台車的車主在車城海生館上班,所以長時間都靠海邊吹海風造成煞車碟盤生鏽,使原本光亮的摩擦面縮小範圍,這樣連帶會使煞車力道降低,因為粗糙的碟盤是沒有摩擦力的,而且有類似砂紙的現象加速煞車來令片磨耗~

上圖外側面別盤面積縮小了1/3只剩2/3,所以總煞車力道也只剩2/3,平時煞車大約只用40~50%的力道所以感覺不大,但緊急煞車時需要較大的煞車力時就會力不從心!!這位車主說來保養前才剛換保險桿,因為就是煞不住出車禍了......經由解釋終於恍然大悟~


上圖  拆下碟盤發現內側面的摩擦面生鏽的更嚴重,所以內側磨擦力大概只剩1/2~

上圖這台車銹的更嚴重,整面碟盤都不再是正常的閃閃發亮~因為這台車的車主是在麥寮上班,平時都住宿舍只有休假時才外出,所以才出現這匪夷所思的現象!!


上圖 拆下碟盤與煞車後發現,靠海的那一面也就是生鏽最嚴重的那一面來令片磨損最嚴重,右側那四片來令片只有一片磨的最嚴重,其餘三片還完好如初沒有磨耗的很嚴重,所以這類靠海的車子煞車還是要勤加檢查,以免車子煞不住時還不知問題出再哪裡!!

而這情況沒有預防的辦法,發現生鏽嚴重只有快快換掉,所以靠海邊的車子車體、底盤的防銹功夫也要做好,不然哪天車體或底盤爛掉就很好玩了!!

上圖這台是由澎湖坐船過來保養的車子他的後碟盤樣子~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