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避震器上座出問題轉彎時也會有聲音

稍微有些年份或里程的車子避震器上座都會有變形與裂痕的問題,而這台車是上座嚴重變形到磨擦到彈簧上蓋,在轉彎時會有金屬摩擦的聲音~車主也覺得每次轉彎時都有怪聲音,而這次是因為發現上座橡膠裂痕而主動要更換掉,結果拆下避震器後才發現問題不只這樣!!



上座與避震器間會夾一個軸承,會隨著轉彎而跟著轉動,但上座因長時間車重重壓而貼到彈簧上蓋,上圖鐵銹色的部位就是轉彎金屬相互摩擦所產生的痕跡;下圖拆下上座後更能清楚看到刮痕~


上圖為上座內側被磨掉的部份~


上圖 將新舊品拿來比較就發現舊品內的橡膠機乎被壓扁了,高度也降低許多~下圖舊品橡膠上凸、新品橡膠內凹,高度也相差許多~而原廠橡膠還是有一定的強度與Q度,若用台製上座橡膠的質感只有一個字"硬"




上圖 裝上新品後相互間的間隙就不一樣了~下圖 另一邊的避震器間隙也有些許磨到(因為沒有車重壓著,所以看起來還稍微有些間隙)




完工圖,因為先前已換過避震器所以避震器狀況還好所以繼續留用即可~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