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徵兩台免費油道清洗的車子

先前是使用殼牌D22沖洗油來清潔引擎油泥,這種發動中的油泥清洗劑還是有些缺點,直到一年多前在修車人雜誌上注意到一台油道油泥沖洗機(清洗機),發現這台機器有有些部分功能可以補足先前沖洗油的清潔效果與安全性的缺點~考慮了許久決定與這家公司簽約使用沖洗機服務車主!!

2009.03.19(四)下午14:00左右廠商會送機器來,徵求兩台自願活體實驗的車主讓小弟實習與讓廠商解說清洗機各項功能,自願車主清洗費用免費(公司定價2500元,但日後價位會有優待,不會那麼高)~

自願車主條件~(先預約先贏,請留車型、車號、聯絡電話,條件全都符合的優先)

1.已在小店保養過的豐田車,而且有油泥現象(越嚴重越好)!!(新車主抱歉)

2.須用店內機油與機油芯,不能自備機油(沖洗費用已賠本贈送,用店內機油補貼成本損失)

3.清洗完後需補寄mail給小弟說明使用心得與感想、現場感覺與行車感覺(若油泥不夠髒清洗效果也會有差異),做為大家參考依據~現場所拍攝的影片、相片也會PO在下一篇介紹文章裡~

廠商由台北過來時間上可能無法完全掌握,若時間沒剛好需要現場等待,車主時間請自行斟酌趕時間的就不免強,先預約的第一台保養時間暫定為當天14:20、第二台為15:00(只先引擎油泥清洗與機油更換,其他項目視情況有多餘時間再處理~              

首先先說明原先使用D22沖洗油的缺點,沖洗油的成分是由機油提煉出的,但它黏度較稀(水水的)所以流動性、清潔性都比機油好,所以能以較快的流速與流量在引擎內部循環,而較稀的沖洗油能將粘稠的油泥給稀釋、沖刷下來,使用後的沖洗油顏色會變深、變黏稠就是因為將引擎內部的油泥給洗下來,但是它需要發動引擎要靠引擎本身的機油幫浦的力量將沖洗油送到引擎內部各角落清洗,發動中的引擎就需要持續運轉,可是較稀薄的沖洗油對於潤滑效果與油膜厚度都沒有機油好,也就是說沖洗油沖洗發動中的引擎會有潤滑不良的風險,所以D22沖洗油包裝上有強烈告知使用者只能發動5~10分鐘,發動過久就有可能傷害到引擎(尤其老車與磨損的引擎,越有可能有問題)

言歸正傳要紹這個比沖洗油更有清潔效果又更安全的沖洗機(清洗機) ,這台油道沖洗機(清洗機)有兩條管子,一條接機油濾清器進油的位置將油送入引擎內部、另一條接機油油底殼的卸油孔將循環過的髒油抽出來~而沖洗過程中不需要發動引擎,沖洗的油壓完全由沖洗機送出而且是有脈衝效果的震動液壓油,利用脈衝效果將油道內的油泥震動出來,這不是機油或沖洗油發動引擎沖洗能有的效果(發動中的所送的油只是一般定壓的液壓油沒有脈衝效果);清洗到最後階段會停止送油用高壓空氣將油道內殘餘的藥劑與髒油吹出來,所以加新機油時需要比平時添加量多0.5~1公升的新機油來填補被清空的油道空間。

不過要特別說明的是沖洗機(清洗機)清潔完後若原本有乾油泥的引擎室內部還會是深咖啡色不會變的較乾淨,除非重複清潔幾次以上才會慢慢有效果~會有些車主懷疑這樣的清洗方式會不會傷到油封,首先油封位於引擎的表面預防內部機油流到外面來,而油道清洗是清潔引擎內部的油泥一個是在內部、一個是在表面所以沒有直接關係;有些人會認為沖洗油會使油封變質硬化,不過沖洗過程只是短短5~10分鐘對於油封的影響微乎其微,會使油封硬化變質大多是變質的機油與油泥長時間浸泡橡膠油封而變質,所以沒油泥的車子比較不容易漏油,反倒是有油泥的車子油封墊片都有提早硬化漏油的現象!!

細說引擎油道內的機油油泥 ,這篇是先前說明的文章!!

 

相關產品說明與使用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jay-power/article?mid=414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