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看著消防栓的水這樣流

下午一台自來水公司的工程車停在小店旁邊,沒多久車子不見了但發現下圖的消防栓一直在冒水前後大約30~40分鐘沒人理會,我老爸打電話去水公司通知、也有路人停在旁邊打電話,看著水這樣的流到排水溝,任誰也會覺得不可思議!!

我想應該是自來水公司的管路檢查與測試,以免日後需要消防栓時故障或阻塞時沒水可用~但維修人員應該要在旁邊等候吧??怎麼可以丟著就去下一個消防栓,等繞一圈後再回來關水龍頭??造成無端的浪費與老百姓誤會~

電視、廣播都會常常告知大家節約能源、隨手關水龍頭,一個人省水幾公升全台就能多累積幾個水庫的水量,這樣的浪費不知就能提供幾個小家庭幾天的用水量了!!而且消防栓屬於公物一般人不能自行使用內部的自來水,若被檢舉或抓到可是以偷竊罪罰款或判刑的,但水公司自家人這樣浪費水資源就應該嗎??

公家機關都是鐵飯碗,我們也不能怎樣,他們只要一句話"依法執行公務"大家就要閉嘴了~哪像一般老百姓都拿瓷碗,小心翼翼捧著以免摔破了,尤其景氣不好的時候老闆一句話就嚇死一堆人,而捧鐵飯碗的就算重重的摔一下,飯碗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