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油道清洗機到貨~



油道沖洗機(清洗機)到貨了~
相關說明與解說請點下列兩篇文章,細說引擎油道內的機油油泥 、徵兩台免費油道清洗的車子

這台活體實驗車為美規1997年COROLLA 1.8的車型,打開機油孔蓋烏漆嘛黑一片確定是一台嚴重油泥的車子~
PS重症油泥有時要大修去細部分解引擎括除結塊油泥,用機器只能清油道而表面油泥清潔效果不大。打個比方若是小感冒吃吃感冒藥就好,若是重症患者不動手術只想靠吃藥也只是白花錢又沒效果,所以車主照顧愛車的里程與保養時間還是要自行控制,拖過頭想用小保養達到修復效果是不可能的。


抽出油尺將原本的髒油塗在乾淨的紙張上,除淡黃色的機油外能看到明顯的咖啡色油泥髒污~這台車的機油還跑不到兩千公哩,為了免費實驗提前換掉髒油。

上圖為清洗完後加入新機油發動5分鐘後抽出油尺的現象,黃框內為新機油顏色完全沒有油泥汙染的透明油色。


該公司業務侯小姐說她們公司都是女生,我還不相信~結果今天來了3位就有兩位是女生,男生負責粗重搬運工作~

沖洗機內部有一個大型過濾器過濾大部分油泥,發現上方都是簡體字,應該是來自對岸的產品~



沖洗機頂端有一個檢視窗可以看到沖洗過程,裡面也有一片濾紙過濾大顆粒油泥~服務人員說有遇過ALTIS沖洗時能累積半杯的油泥塊在內部,阻塞嚴重連機器都當機~

上面是這次實驗車的大小塊油泥近照~PS大部分油泥都是被沖刷、震動、溶解成為微小顆粒包含在沖洗油內。這大油泥塊也是由許多細小油泥所累積出來的,只要用手一捏就會化掉、碎掉,不是說整個清洗過程中只洗出這些油塊,沒有其他油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FMaVDF496Q(若看不到影片請點網址)
上段影片 清洗下來的油泥塊是可溶解的,用手一捏就化成細小油狀物,表示定期換油與清潔還是有清潔效果,油泥塊還是能因震動與沖刷而慢慢融解成細小微粒~(燈光不足背景稍暗)

上下圖為濾紙上取下的油泥塊,用手一捏就化成油狀細小顆粒~表示清潔過程中的震度、沖刷、清潔能就將油泥塊化掉成細小顆粒溶解在沖洗油中,而不是想像中的硬梆梆硬塊!!

上下圖為另一台清洗的車子,他是2000年TERCEL跑了22萬公里,大部分是台南、高雄間的高速公路通勤,先前都再原廠保養,8萬公里起每5千公里再小店保養一次~由機油孔看起來沒有油泥塊,只有些但咖啡色機油附著,原本以為不會有太多油泥塊出現,但使用清洗機後發現還是有不少機油塊被濾出!!所以由表面的油泥狀況還是不能斷定油道內是否有油泥累積,只有定期保養與清潔才能確保油道通暢~

上圖這台是美規1997年COROLLA跑不到12萬公里清出來的樣子。目前見過清出來最髒的~


上下圖為晶片卡控制機台清洗動作,嚴格管控沖洗量、濾清器更換與不當操作~每次維修與更換耗材時都要同時換上新晶片卡,舊卡回收回公司重新設定與歸零。


下圖為操控面板~



上下影片內容為 :   紅色管為進油管、藍色為出油管,請仔細看管子的抽動就是脈動沖洗中、機油口在清洗過程中也會油霧噴出、頂端視窗也能看出沖洗油的脈動情況、美麗的解說小姐說明其中細節與動作(拍攝品質粗糙還請見諒,這是小格第一次啟用YouTube的影片系統)~
若看不到影片請點以下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bdVFdOKn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Bs2DNsOA0

以下為這位活體實驗的車主清洗完後的使用心得~
新盃2009/03/19 23:33 回應
        我是今天油泥清洗的車主,之前找過丹大處理變速箱濾網,換完的時候就覺得蠻好開的了。這次做完油泥沖洗,沒想到變得更好開。清洗完之後右腳輕輕一踩,一下子就到60km了而且轉速 也變得很好拉,在等紅燈的時候震動也明顯變小了。
  
        個人認為是一項蠻有效果的保養。尤其是針對有油泥的車或是老車,像我車子處理完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10年的老 車,真的明顯有力很多。我的車子已經累積一定程度的油泥了,這次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成效這麼好,看到那麼多油泥被清出來,有一股異常的快感。建議 清完之後,再用上全合成的機油,加強避免油泥的累積,更有成效。
        我的corolla一整個回春了。很慶幸能當這次的白老鼠。

丹尼爾2009/03/31 18:18回覆
我清洗過幾台的經驗,看機油孔內、油尺、公里數、年份.....來猜油泥阻塞程度都不準~還是洗一次後才知道,我就遇過跑不到6萬03年CAMRY油孔內黃黃的還沒變黑,也是洗出一堆油塊;另一台跑11萬的04年ALTIS也是黃黃的沒變黑,清洗後沒啥油泥塊,不過大前提有清洗還是有幫助~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