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SURF爆胎如何換備胎~

如圖中這款車TOYOTA SURF 新瑞獅,先前有一位這款車的車主爆胎在山上,打電話問小店如何取下備胎??結果我啞口無言不知方法與工具位置,只能向他說抱歉請他現場多觀察與檢查自行想辦法~這次剛好有一台同款式的車子來保養,只好現場惡補找出方法!!

可是原廠還真會設計、真會藏,一般車主若沒車主手冊對照還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這款車的備胎是吊在後保桿內側下方,用鋼索吊著備胎再用捲線器捲起來撐在車體下底板上(紅框處),只要轉動捲線器輪胎就會慢慢下降到地面就能取出備胎,而捲線器的結構在上圖黃框處的小洞內側約50公分處,必須拿專用接竿插入洞內的卡榫內才能轉動捲線器。


可是接竿內??在哪裡??找不到!!最後發現在第二排左側座椅底下,上圖紅框下方,要掀開椅子有卡榫固定接竿在地毯上~如下圖縫隙內!!





抱歉千斤頂忘記拍,它在駕駛座底下至於何使用千斤頂、頂哪裡,有需要的車主就自行發揮創造力自己玩玩了~小弟只是稍微講一下重點,若有經驗的車主歡迎提供一下經驗給大家參考。

不過自行DIY換胎還是有些難度與風險,僅供參考~若可以還是請專業人士處理,若真的必須自己來下面提示還是要注意一下!!

千斤頂頂錯部位會損壞車體、千金頂角度或地面鬆軟沒放好若搖晃過大可能會頃倒(菱形結構的千斤頂與地面接觸部位不大)、未頂起車子前先利用車身重量壓住輪胎將螺絲轉鬆再頂起車子以免空轉,不然頂起車子在用力旋鬆螺絲可能會搖晃車身使千斤頂倒掉(裝回時螺絲稍為旋緊後放下千斤頂利用車身重量壓住輪胎以免空轉再用力上緊螺絲)、拆下輪胎後將輪胎放在車體下方若不幸千斤頂倒掉至少還有輪胎頂著以免壓傷人或車、三不五時保養時也要請店家檢查備胎胎壓以免要用時尷尬了~備胎只是救急用不能當一般胎使用,當補完胎後還是要換回來,備胎有時長期放置會有硬化、不耐用的情形,到時爆胎就糗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