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CAMRY 3.5的新配備與保養資訊

這位CAMRY3.5的車主先前就有找小店要更換變速箱油(ATF WS),但這款車的機油與自排油的更換方式與先前的TOYOTA都不一樣,而且在還沒收集到確切的資料與數據前不敢貿然處理,最近這位車主又打電話來問資料找齊了嗎??能幫他換自排油了嗎??(跑了3.5萬公里引擎室還維持那麼乾淨,我的小白2.5萬公里就髒的像由土石流裡挖出來似的)

真感謝這位車主對小店的信任(車子丟著就去逛街了),竟然願意讓他的百萬愛車給小弟實習與確認各項數據(手冊上的圖片與操作有些還是要一一確認清楚),小弟稍微整理一下分享大家!!(不過確切的數據、操作方法小弟還是會保留,因為還是要留一些秘密賺錢用,小弟也是花不少錢加入會員收集來的資料,被看光光就不值錢了)

上圖為機油芯外殼,它已改成只更換濾紙的方式,這樣更換物件較少比較環保(傳統常見的是金屬外殼機油芯),黃框處為預先卸油孔,拆下油塞後插上特殊排油接管,先將機油芯內部熱機油先排掉以免燙手或淋到人,然後再用機油芯套筒套住紅框處,拆下整個機油芯外殼更換內部濾心~下圖為濾清器、配件與包裝盒上的說明。

上下圖為自排油卸油螺絲,為6mm星型螺孔不是一般內六角孔,沒弄好傷到螺牙可就麻煩了!!

若不幸把放油螺絲頭搞壞掉,有一個補救的方法找一個TOYOTA用的機油放油螺絲,長度、尺寸都能替代;但下圖的鋁製墊片有2mm厚,若用太薄的替代墊片鎖回會擠壓到橘色塑膠油塞,會如何自己想像了!!

但是拆下卸油螺絲後頂多只有500CC的自排油排出,往螺絲孔內瞧還有一個橘色螺絲油塞,必須再拆下這塑膠油塞後剩下的自排油才會排出。

上圖這塑膠油塞就要用6mm的內六角工具才能取下(安裝時帶上就好别太用力所以免塑膠斷裂)。

這款車沒有自排油尺與油尺導管可檢查油量跟添加新自排油,上圖黃框為添油孔要由這邊加油,下圖為插上油管出來外面接漏斗添加~加新油可不是加到由加油螺絲孔流出來就好了,那樣就太多!!而且要在發動中加油(熄火中加的油量不準)、油溫要在40~50度C中更換、若要輪胎懸空入檔要先解除TRC不然會亮故障燈、加新油時放油螺絲不能鎖上(這部分細節與方式小弟保留)這部分原理與方法小弟也收集好久,所以看不清楚的請別問小弟~稍微知道就好!!


稍為介紹一下其他配備,上圖免鑰匙啟動按鈕,發動前要先踩煞車、等按扭亮燈進入待命狀態後壓一下按鈕手就可以放開,就會聽到引擎自動搖轉然後就發動、要熄火也壓一下就能熄火~

發動後儀表板上的自發光照明由暗慢慢轉亮(不是瞬間亮起),電動調整方向盤就會自動移動到設定位置,熄火後方向盤也會自動移開方便下車,上圖為電動方向盤調整的搖桿。下圖由左而右為後視鏡自動摺疊、倒車雷達、空氣清淨機、駕駛空間記憶設定。


上圖前座椅內部通風開關;下圖後座乘客也有控制按鈕可玩,連右前椅背側邊也有按鈕可以控制電動作椅位置與椅背角度,不用跑到前方操作移動。

上圖黃框為賓士等級的預防追撞警示系統~ACC雷達巡航系統與Pre-Crash雷達碰撞預防系統。3.5的車子大概除V6名牌外就只有上下這兩部分能識別等級。下圖V6 3.5才有雙排氣管~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