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新玩具到手

這次西德福士有促銷四分氣動板手,但是要舊換新才有打折,福士的業務很好心幫我找到一支壞掉沒人要的舊品去交換繳回,於是新玩具入手了~所以還是要感謝一下這位丁小姐,難得汽車零件業裡也會有小姐在服務。

原本舊的那支板手用了十幾年狀況還很好,當然捨不得報廢,又能以一般市價買到較好的工具與售後服務,當然會心動~

抱歉相機太差拍不出好質感,不過重量輕、重心後移不會有頭重腳輕的感覺拿起來的手感很不錯,可是這美美的樣子一上工後就沾滿油垢又滿是刮痕了,還真不捨~


讓我心動原因主要是這切換撥桿,一般氣動板手有兩個切換開關,一個是切換正轉與反轉、一個是設定扭力力道用,也就是說拆裝螺絲時就要轉一次正反轉撥桿、分大小螺絲時還要去轉動扭力刻度以免傷到螺牙,如此一來設定板手就要兩到手續,而這支新的將兩個開關和而為一將正反轉各細分3個強度,省掉了麻煩也不會轉錯強度(一般設定時要看刻度以免轉錯格或不小心轉到不一樣的強度),現在閉著眼睛也不會轉錯),而且最大扭力高達650N-m(輪胎螺絲扭力約100~120N-m就夠了)


又像小蜜蜂工具商買了一支4分扭力板手,先前一支搞掛了~有人會說老經驗了靠手感就能知道緊度了,為何還要依賴扭力板手??若是單一螺絲的緊度稍微能靠經驗去上緊,不會差太多但要是鎖油底殼、搖臂蓋這些同時有好幾支螺絲固定,若螺絲力道不均勻就會有受力不均、漏油、熱漲冷縮斷裂的問題,所以一些重要部分還是要依賴扭力板手的幫忙才不會出槌~


每次有新工具或新促銷來找我時,都很心動但舊的還沒去又要買新的時再也很掙扎,小小工作室胃口還是不要太大~不然養成壞習慣便宜工具就不想用就糟了!!

我可不像R sir一堆稀奇古怪的工具都有(連車床也都有.....)

 

九月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