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我家的WISH 2.0E

自從家裡小寶貝出生後,一般轎車的空間就不太夠用,所以就買了WISH當我家的娃娃車...每每一有新車出來身為技師的我一定想盡辦法去了解它,當然我也會發現一些問題,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後座冷房效果太慢,我的方法:貼上等級較高的隔熱紙,讓車子的隔熱效果好一點,冷氣留失慢冷房效果就提升,相對的也會比較省油,最重要的是前擋風玻璃一定要貼,因為前檔的日照面積是最大最曬的,而且冷氣濾網要常清洗更換避免阻塞。若車內溫度還很高,最好還是打開窗戶降溫,會比只用冷氣來的快。

原廠方法:增加上出風口的風量,抽掉冷氣濾網來提升冷房效果(我不贊成抽掉濾網,因為少了濾網全部的灰塵就會跑到冷凝器,一段時間後還是會阻塞不冷),檢查一下自己的愛車有沒有裝濾網吧!!

拆掉電瓶或拔掉電動窗開關插頭會造成電動窗失去自動及防夾的功能,就算裝回去也只剩下手動的功能,必須把開關作重設的動作,才能回復原來的功能(方法是在每個車門開關朝上及下按到頂及底各兩次共四次)

業務若有送你避光墊,記的把上出風口的位置剪開,才不會影響出風的風向,造成前檔風玻璃結霜影響視線,更別把上出風口關起來,這樣會有餘風吹向音響主機造成過冷CD跳針,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音響拆了好幾次試了好幾次才找到原因...

車子開到一半冷氣不冷而且A/C開關一直閃爍,再按一下A/C開關才會正常;原廠解釋:當我們重踩油門時,電腦為保護壓縮機不要轉太快而有所損傷會自動切掉壓縮機電源(A/C開關),但早期WISH程式有瑕疵會使冷氣跳掉,只要重灌程式就好了,只限2004年9月初上市到2005年8月底左右的車,現在的新車因該沒問題了。

WISH的車門板比較大片,相對的門皮支撐力比較單薄,關車門時整個門皮都會內外鼓動,看起來板金好像很脆弱的樣子,所以我就去訂了組西德福士(WURTH)隔音板來貼內車門皮來強化板金強度,有強化及隔音的作用一舉兩得.也就是這樣我才知道電動窗開關拆掉插頭會有設定的問題。

原廠招回2004.9.7~2005.11.2,公司生產的WISH車輛,招回原因 : 電子節氣門程式免費更新;公司理由,長期行使積水路面,被濺起來的水可能會經由空氣導管進入電子節氣門,而使節氣們動作不良,導致引擎轉速不穩加速不順的現象,所以需要程式更新。不過讓人感覺牽強,那麼長的空氣管路還要經過空氣濾清器,哪還有水分去引響節氣們動作??因該是原本程式有瑕疵,而會使引擎不順與抖動的現象,所以招回更新,只是說明的理由有些牽強,只要稍微懂車的人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以上是我發現的狀況,若有新消息再告訴大家。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WISH 2.0E儀表板(中央出風口挖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