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結構桿.扭力桿有什麼作用



很多人都不清楚市面上有很多賣結構桿.扭力桿.平衡桿他們到底有什麼作用??!!

底盤結構桿及引擎室拉桿是要加強車身結構強度,減少車身因轉彎或跑山路時所造成的車身變形所產生的傾斜感及不穩定感。

且把車身想像成一個面紙盒,沒有外力的情況下盒子的四個角可以平放在桌面上,一但你輕微扭轉盒子時,那盒子的四個角就無法平放,盒子就會歪歪斜斜的,若再加上避震器的變形高度,那車上的傾斜感及不穩定感可想而之知...

有些人會改避震器的高度及硬度,但也會犧牲行車的舒適性也比較花錢費工,所以加裝結構桿及拉桿是比較省錢省事的方法,不喜歡要拆掉也很簡單...

至於扭力桿或平衡桿的功用就比較難解釋了,我盡量用白話點...

扭力桿是連接在左右兩個避震器上的扭桿,當一邊輪胎受到地面高低影響有上升或下降的作用力時,連接在一起的扭桿就會有扭轉變形的現象,依作用力及反作用力的原理,扭桿會產生反方向的作用力,把輪胎拉回來原來的位置,讓輪胎一直能貼在地上,增加行車穩定性,讓避震器上下彈跳的時間及距離縮短,有點類似加強避震器強度的作用。

有些車的前後避震器上都已有裝上平衡桿(扭力桿),有些只裝前輪或陽春車全都沒裝,有些改裝是把原本加粗,或是上圖二多加一組來加強作用力。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