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保養費用太高




原廠油品

原廠保養為什麼會比較貴??!!大公司的人事費用及廠房成本所佔的比例很高,你一進公司有多少人服務你??接待.技師.零件.會計...就連休息室也有免費的飲料點心及冷氣網路供你使用,就算你不用公司還是得花錢服務別人,所以費用當然比較貴.

為什麼公司保養時間會比較久??!!新車賣的好又多可是維修據點卻沒有增加,無法有效消化車輛,實際保養的工作時間可能比等待的時間還少,就算有事先預約還是快不到哪去...而我們屬於個人工作室,一對一服務過程看的見,一般快速保養(換油.檢查)約30分鐘,但還是得事先預約,不然運氣不好的人還是得等.

以保養倫理來講保養時的車況檢查是不該收錢的,只有維修時才要收費用,技師唯有努力檢查車子找出問題才有錢賺...可是公司卻以不同的名目加收工資費用,現在公司的保養是用套餐方式計算,材料工資加在一起看不出各項明細;有時報價又只報材料費用,結帳時才知道工資外加,又多出一筆費用;所以要多問多了解清楚才不會吃虧。

若只做5000公里保養不用換機油濾清器,有些車的機油量只需3.5公升剩下的半罐機油會幫車主保留到下一次5000公里使用,到時候只需開三罐機油就可以了。有些車因為機油濾清器的位置是斜放,所以內部機油還是會回流至油底殼,因此不管有沒有換機油芯機油更換的量是不變的。

其他部分的保養論件計酬,每個車主的用車習慣、行駛路況都不同,可依情況提前或延後保養,大多2~3萬公里做一個單位循環;一輛計程車跟一輛小姐開的車所造成車輛的損耗、油品劣化的速度一定不一樣,不能完全依照修護手冊的規定,但機油一定要遵守半年或5000公里更換,不然會有機油劣化產生油泥阻塞的危險。

若您的愛車還在新車兩年五萬公里保固內(2006年10月以後出廠的新車延長保固成3年10萬公里) ,還是請您回原廠保養建立保養紀錄資料,不然不幸發生需要保固賠償時,你都沒回原廠保養,要求公司要給你保固好像說不過去吧??不過你可以一萬公里回去保養,五千公里時就可以去外面換個油,公司保固期內每一萬公里保養工資免費,而五千公里保養要加收工資費用;但還是得找有信用的保養廠換機油,不知名品牌的機油也別亂加,到時加到假油或劣質機油卡油泥時就後悔莫及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 


美孚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