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強光型大燈泡

TOYOTA燈光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大燈不夠亮,有開跟沒開一樣~再加上燈具因為陽光與燈泡紫外線長期照射會有霧化變黃的現象,經人介紹說這款產品還不錯用,不用改線路與追加強光線組就能直上。

號稱亮度能增加80%,80%我還是有保留~但能增亮個30、50%,再配合較清、較新的燈具應該能有不錯的效果。飛利浦目前對X極光應對於TOYOTA車系有推出H4、H7、9006這三種規格(9004沒有),對於沒有HID燈具的車子又嫌燈光不夠亮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提供大家參考。

直接拿一組裝在我老爸車上試試先~一邊是新燈泡、一邊是舊燈泡,相機無法清楚分辨出燈光的明亮感,能猜出哪一個是新的嗎??(上圖左側那邊是新的X極光)

不過現場觀察新舊燈泡亮度確實有不一樣的亮度,感覺就好像上圖那樣舊燈泡亮度如同右邊角燈那樣的昏黃色,而新燈泡如大燈裡的亮白色,有一黃一白的色差。燈色一樣是黃白色的一般大燈燈色,只是較亮一些~如此一來燈泡的色溫一樣是沒變就不會受到條伯伯的關注!!

為何能增亮的原理我不太清楚,不過只細觀察燈泡正常頂端有一個帽子遮光,而燈帽下端有一圈藍色塗裝,應該就是增亮的秘密吧!!

對原理有研究的大大幫忙解釋一下吧??!! 

上圖左邊是普通的燈泡、右邊是X極光的燈泡~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