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天才保養廠傑作-汽油管用水管替代

上圖黃箭頭這條汽油管是油箱加油孔與汽油油箱相連接的橡膠,與周邊顏色相對照就知道這條油管還蠻新的沒啥灰塵~

就近一看紅框處不但都是裂痕而且變形,這條管子不能再用了~


因為橡膠管弧度與長度不對所以紅框處的管子有擠壓而變扁掉,而因為變形連代該處橡膠受到不當應力而出現裂痕,若破掉這樣加油汽油就會滴出到外面來而有危險!!


拆下舊管子發現這根本不是耐汽油的橡膠管,而是一般車用的水系統橡膠管,這類水管耐高壓高溫但就是不耐汽油,所以浸泡到汽油沒多久橡膠管就出現裂痕判死刑了~

這天才保養廠不但安裝的技術不及格,裝到水管變形也敢交車,而水管不能用於汽油管這觀念也沒有,枉顧安全與良心實在不可取,若不幸遇到也只有自求多福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