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WISH小燈加裝~

WISH的大燈算蠻大一組,而開大燈或小燈時感覺上方的方向燈部位還是太暗,所以就來DIY改燈泡座,將單芯的方向燈改成雙芯的,多出來的那一組就當成是加裝的小燈。不過施工位置比較窄小,手部空間有些難度,而加裝後注意接觸與鬆動問題,不然會有接觸不良與水氣生鏽,而有電阻過大導電不良問題。

上圖是改裝後的樣子、下圖是原來的樣子

要買兩組T20規格的雙芯燈泡座(原本是單芯雙條電線)、與兩個T20橘色雙芯燈泡(原本是單芯橘色燈泡),先剪下原來燈座,黑色是負極線接原來線路上的黑白相間電線(負極)、我這組是黃色接另一條電線(方向燈,較亮的那組)、棕色接小燈泡上的綠色線(小燈也是黑白相間電線的當負極,不要接錯)。可以分別以黑黃、黑棕兩條去試亮度(有些電線顏色不一樣,所以要用試的~亮的兩條線是當方向燈、暗的當小燈)

左邊灰色燈泡座是原來的燈座,左邊凸塊與新的不同角度,所以無法直裝上,所以右邊那組將凸塊剪掉才能順利安裝上去(原本是4個爪鉤、剪斷只剩3個固定)。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