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高雄的計程車

五月二十號是禮拜天又剛好是梅雨季節,一直下雨也不知去哪裡逛逛,剛好墾丁朋友來高雄考試,他的老婆與小孩就約我們在新開幕的夢時代見面,去逛逛、喝個下午茶,想當然爾我們就開車子出發了,結果中華路大塞車回堵到三多路(距夢時代約2公里),高雄少有大塞車的情況,又加上是有大官員要來中華路沿途管制又不能轉彎,所以塞到三多路就把車子停路邊改坐計程車去夢時代。結果一上車一聽到是要去夢時代就面有難色說很塞內??!!還是勉為其難的走成功路過去(夢時代停車場要走中華路、成功路是阪急百貨大門沒停車場比較不塞)


天空還是一直下雨但路上還是小塞一段,我們怕司機靠太進會轉不出來,就體貼的說前方有地方就讓我們下車,我們用走的過去就好,夫妻倆就抱著小孩在雨中散步前往夢時代與朋友會合,結果我朋友馬上向我訴苦,說他一個瘦弱的女生抱個小孩又忘記帶雨傘坐計程車就有點不方便,結果被計程車丟在半路讓他們淋雨進去夢時代.....,我說這太離譜了吧??!!結果也是計程車怕被塞在車陣裡,所以一直嘀咕整路,幸好那時雨不大,不然車陣中抱個小孩淋雨過馬路,還要經過毫無遮蔽的夢時代廣場才能入內躲雨~


結果傍晚要離開時還是一直下雨,卻找不到排班計程車(事後才知道排班車是在停車場3樓電影院出口處),但3個大人抱2個小孩為了雨中攔計程車還走了好一段路,而且攔好幾台車都視而不見就過去了(確定車頂有亮燈沒乘客),最後有一台停下來了,當然把心裡的納悶講出來,那位女司機說"我是看妳們抱小孩才停下來,不然雨中濕淋淋的上車,車子可要清好久的,我原本是要去3樓載沒淋雨的客人~",我們心中的疑問完全明白了.....


不過多虧了假日、多虧了下雨、多虧了夢時代計程車的生意才會好,不然有許多來我這裡保養的司機都叫說生意不好、計程車多乘客少.....想不到有錢可賺時還會挑客人、嫌客人(我們看起來不算澳洲來的客人吧??!!"奧客");等到時候捷運通車後有一部分的乘客還會轉向乘坐捷運,看到時有沒有客人可以挑!!若在北部可能會被罵死吧!!


我在高雄搭計程車的機會不高,也沒想過會有我遇到的情況.....不過上個月搭高鐵時還是需要搭計程車去左營車站,來回兩趟遇到的司機就都很不錯,去程司機老大馬上開 YOYO TV給我家寶貝看,小寶貝還很高興的說"疑??跟我們家一樣的內";回程時左營站排班車也是在2樓停車場排班,但只能停九十幾台,而旅客太多時停車場的計程車進然一台不剩,還要緊急外CALL回來救急,而司機老大在車上一直跟我們道歉(雖然不關他的事),也小抱怨一下高鐵站的規劃不合理處,他說左營站四周都不能臨時停車,交警會趨離,而且高鐵站周邊也沒有其他景點可以載客,為了生計就要跑遠一點去載客,緊急回CALL當然趕不及,而九十幾台車位滿了就無法再進去停車場,而其他車位要給旅客停車與出租汽車使用也不能亂動,一路下來有說有笑也一直道歉,為自己車隊加了不少分數,乘客也沒有因為花太多時間等車子而有所抱怨(因為事情都講清楚了)


不過夢時代還是要稍微介紹一下,他規劃的還真不錯,有國外的水準,賣場內外建築沒有一條直線,都是不規則的幾何線條,不會因為建築物過大而有一絲呆板,參觀路線大又寬敞,還賣汽車.....每個樓層都有好幾位清潔人員,一直拖地、清廁所(地板都會下雨而潮濕、打滑,要一直拖地保持乾燥與清潔;廁所垃圾桶也不會滿出來、廁所不會到處都是積水)光這幾點就要好好的獎勵一下夢時代的用心。


還有一點~小寶貝不小心被裝潢的毛邊扎到手,斷一小節異物在手掌內,抱去5樓醫務室給護士處理傷口時,用針頭去挑留在傷口內的異物還用了7~8根棉花棒清理傷口,態度與服務不錯、場地寬廣又清爽,又對夢時代加了好幾分。所以有機會建議大家去見識一下有國外水準的Dream 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