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汽車油門會卡住問題~~

題目:汽車油門會卡住問題~~

我的車是98年的premio的車~~為什麼每次要踩油門第一下的時候,都會有卡住的狀況,尤其是車子停下來又再開出去的時候特別明顯。
在行進中,油門就順了,感覺好像是某個深度,有踩過去就順了。
因為這樣,每次起步都會有些衝出去的問題,這問題困擾我好久了~~~
1、是哪裡壞了?
2、修理要多少?

回答:

那是節氣門(油門線連接進氣管的部份)被積碳油泥給黏住了,停久一點就會產生油門採不下去的現象,用力過猛又會加太多油衝出去。好一點的保養廠會免費幫你清一清或拿些工本費1~200,狠一點會跟你拿一罐清洗劑的費用再加工資。不過還是建議你做個油路清洗保養,因為其他部分也因該蠻髒的,但只光清潔節氣門葉片的接觸面就有改善黏死的現象,這是TOYOTA的通病。

汽油本身是碳氫化合物,當車子熄火時油氣還會停留在進氣岐管哩,剛好是節氣門內側到汽門之間,會因為引擎的餘溫把汽油分解成碳及氫,氫會揮發掉,而碳就會慢慢累積在裡面,久了後就會黏住節氣門的葉片,大概你的技師都沒幫你定期清潔節氣門吧??有些偷懶喔!!


問答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51804535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