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我的車子開上山有異味...

題目:我的車子開上山有異味...

每次開車上坡時...下車時都會聞到一股輪胎的燒焦味...
我的車是一千五百西西的..
不知是否馬力不足..或是因為我的開車習慣不好..
因為我是新手..上坡..我不管坡度如何..我都會硬開上去..
而都是用D檔開...所以我不知是否和換檔也有關係...謝謝..

回答:

跑山路溫度會比平常高的部分有引擎(排氣管)、煞車、(手排車離合器片)
重踩油門爬坡,耗油量比平地高、散熱慢(速度不夠),會使排氣管的溫度提高,有時還會有多餘燃燒不完全的汽油,在排氣管與觸媒裡二次燃燒,使原本溫度普通高的排氣管,溫度更高....那就會有平常聞不到的燒焦味。
那是正常現象,但有些水系統散熱不良的車子,水溫表會上升,停車時副水箱還會冒水出來。
而煞車與離合器片是靠摩擦來產生動作,所以味道會有另一種焦味產生,尤其在連續踩煞車與離合器打滑時(離合器沒全放開時),燒焦味更嚴重。

問答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32316249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