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奧客再三枚入手

奧客故事何其多,內容都比車輛維修還精采,看來慢慢整理大概能出書了~


第一位,車子換過引擎問題不斷還拆過引擎維修幾次都無法解決也回過原廠處理,上網查資料得知小店撥電話來詢問,電話一通就說要找修豐田車也待過原廠的林先生??我引擎運轉有怪聲音,也拆修過好幾次花了不少錢都不能解決,你能幫我看看嗎??好可以,車子開過來幫你看看才能了解情況,不過若你被那店家收了錢有問題還是要極力爭取,不然再找別人處理錢都是多花的!!我修到沒信心了不敢去了,先前修到亮故障燈我還回原廠查故障碼,說是沒有裝觸媒轉換器(被拆了)使含氧感知器燒掉了,兩個都要一起花錢裝新的才能解決,但價格太貴了放棄修理。

應該是沒觸媒使含氧的信號錯誤而亮故障燈,含氧應該沒問題才是,新觸媒確實很貴建議找中古的看看,(應該是回答得很明確、清楚,決定要來找我試試)。

我想還是找你幫我檢查看看,再來決定要不要再花錢(應該又是一位想免費檢查的車主),老闆你貴姓??我去你們店要找誰??(口氣就是指名要找你,不要想跑掉)


店面不大裡面只有三個人,你過來後說明來意自然就會有人幫你檢查,不用擔心找不到人??三個人都是原廠出來的嗎??都能處理豐田車的問題??我只要給原廠出來的技師檢查,其他人我信不過!!待過原廠多久、經驗如何??(連身家調查都出來了)


你不是只想看一下車子有甚麼問題,問我貴信姓、是不是原廠技師有些離題了吧??你擔心的是車子出了甚麼問題、能不能修好、要花多少錢,而不是在我們身上鑽牛角尖,做這些沒意義問答!#$%!!^#$&*^&*.....算了、算了我不要去檢查了~(掛電話)


問我貴姓雖是禮貌,但第一句話就知道我姓林,還再問人貴姓這態度就有問題了(有威脅、警告的語氣),雖說付錢是老大、但還沒花錢就想耍老大,這心態我就不能接受!!講明後見笑轉生氣掛電話那最好,因為我也不想接別人捅出來的爛攤子~

~~~~~~~~~~~~~~~~~~~~~~~~~~~~~~~~~~~~~~~~~~~~~~~~~~~~~~~~~~~~~~~~~~~

第二位,上個月在小店換機油與前輪煞車 ,上週五來電說車子保養完後發現轉彎時輪胎有聲音,詢問有沒有踩煞車,車主回答有沒有踩煞車都會有聲音,那應該是輪胎軸承快不行了,我不管聲音就是上次修完後才開始的,明天週六我開過去你要幫我處理,但週六都已約滿了可不可以延到下週一再來檢查,不管不然週日車子開出去死人怎麼辦??之後就是一連串態度、口氣很差的揶揄,例如錢賺了就不想理人??車子你修的你都不用附半點責任??擋客人想推卸不想處理??你弄壞的就給我想辦法安插時段進去~


既然話都講了那麼難聽、態度又那麼強硬,只好請他週六過來檢查、試車看看,結果週六沒出現!!直到週二晚上又來電話說週三要過來檢查,直接就反問他不是怕死人為何週六沒有過來,結果回答臨時有事沒空!!然後一直否定那天所說過的難聽話~很好,我要來翻舊帳了,含這次週六放鴿子先前一共有預約過三次沒來也沒告知,只是你忙、沒空,排好的時間不用通知就可以放人鴿子,別人的時間都不重要,別人拖延到你寶貴時間就翻臉、那你害人空等就應該嗎??


週三車子終於來了,車子頂起來檢查然後出去試車,證明煞車沒問題是輪軸承磨耗的聲音,那先前修的東西都OK就沒有我的責任了,請車主回去我不幫你處理接下來的故障了,一個莫須有的問題就硬栽贓在我頭上,話又講的那麼難聽、強硬,修過一次車就必須全車終生負責,而且沒有給人解釋與通融的空間,誰敢再幫你修車??!!

~~~~~~~~~~~~~~~~~~~~~~~~~~~~~~~~~~~~~~~~~~~~~~~~~~~~~~~~~~~~~~~~~~~

第三位,也是上個月第一次來小店保養,結果昨天開出去熄火後就發不動了,打電話詢問原因就告知他車子還不到4萬公里,應該是電瓶燒掉掛了,他就請友人來幫忙救車,但還是發不動又來電詢問該怎麼辦??我告知他說救車電線過細、夾頭沒夾緊、救車的電瓶電力不夠都有可能救不起來,但他說肯定不是電瓶問題,要求我們要去處理、檢查,因為新車發不動都是電瓶問題,小店那時剛好沒空(距小店有4~5公里的路程太遠了)請他就近找保養廠或計程車幫忙接電或檢查但都不接受,就是要我們負責~

沒辦法只好請技師帶零件過去處理,安裝前也告知電瓶費用外還須加收200元外出救車費用,車主也同意後就換上新電瓶車子就發動了,想不到證明真的是單純電瓶掛了沒有其他問題,準備收錢時竟然叫技師將新電瓶拆下,他要叫他朋友帶電瓶過來換不要用我們的,就叫技師回去也沒付工資(PS救車地點旁就有一家保養廠)~


技師兩手空空回來後,小店就回電告知車主下回來保養時要請他補上這次救車的工資,200元是含裝新電瓶的工資,但你沒裝又叫技師多拆一次電瓶要向你多收100元費用以補電瓶差額與工資~想不到車主竟然要賴說沒換東西為何要收錢,以後車子都要給你修了還要計較這300元工資??若我不回去找你保養你不是連300元也不用收??


都有事先清楚告知是電瓶掛了、請就近處理你都不相信,還沒裝之前就說要收工資、也同意電瓶價格與示意裝新電瓶,結果裝上確定問題後要求拆下新電瓶又要賴掉工資??一個技師放下工作花一個小時跑去救車,竟然得到這樣的對待若你是老板作何感想??(尤其該講該做的都做了)收你300元工資還要以不再來店保養作威脅??坦白講少一個奧客我樂得輕鬆,那些時間我大可以去服務支持小店其他廣大車主,你去別處保養也希望能找到比小店更好的服務~(若每個車主都要這樣亂搞我還要不要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