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TIS排檔桿軟護蓋


最近有好幾台ALTIS1.8鋸齒排檔桿内的軟護蓋會因磨損、沾黏、脆裂而斷在裡面,結果造成排檔時被斷裂塊擋住無法順利排擋~若將那破裂的軟護蓋硬拔出來,雖然暫時能使用但一個洞再那邊不小心掉東西進去也撈不出來。

兇手就是這一片圓形膠片,它本來是固定在長條型的膠片背面,但設計不良讓那圓型膠片不堪長期使用而脫落。

而圓型膠片會掉入鋸齒溝槽內而將排檔桿卡柱,當車主覺得無法排檔時就會用力硬扳,結果將底下的塑膠鋸齒下護片也拉破了,造成更嚴重的排檔桿卡死~

最右邊是新品膠片的樣子(兩片黏在一起);中間那是破碎的鋸齒狀下護片(目前沒有料號可能要買總成才有附);左邊是分離的舊品~解決方法只裝軟膠片,鋸齒下護片取下別用暫時就能正常使用。

先前沒有料號,光用口頭敘訴都訂錯東西,一個是上面的電鍍頂蓋、一個是內部的透明導光蓋,都不是我要的那軟護蓋。


直到最近有一位車主回原廠處理那部分,結果原廠說沒空幫忙安裝但能賣東西給車主自行想辦法~大概是太忙沒預約無法即時處理~拿過來小店這時我就有料號可訂貨了!!(旁邊碎塊是舊品屍體)

工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過還是得將儀表中船整個拆下來,會比較好施工~(之前沒拆過,這是第一次拆裝,感謝車主放心讓小店實習)




這就是那軟護蓋的本尊安裝位置,它還有一定的安裝方向裝反可能就會損傷到膠片~
若回原廠因為軟膠墊或下方的踞齒導槽有破損而無法順利排檔時可先要求先換軟膠墊與清除破損碎片然後再試看看,而不要聽從原廠建議值接花2萬多元去換總成,這家沒有就換別家試試,總會遇到有良知的接待與技師幫你處理~
PS  若排檔頭(手握部分)有換改成防盜鎖頭(有鑰匙口在排檔頭上)就無法拆裝!!因為附鎖的排檔頭都有用鎖斷螺絲將鎖頭與排檔桿固定住,一般排檔頭逆時針就能將排檔頭轉下來,而防盜鎖頭就是要避免被轉下來都用螺絲固定在桿上,而且是用防盜鎖斷螺絲上緊後螺絲頭就會斷掉無法再拆下,這類的車子無法取下外殼就無法更換內部的軟膠片,若用破壞的方式就更換整組一樣的意思了~

ALTIS排檔桿軟護蓋安裝補充說明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