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買錯的二手車

這台是網友剛買的二手PREMIO 2.0的車子,專程開過來讓小店保養、檢查車子的狀況如何,但車子有問題小弟還是要據實以告,但又擔心打斷車主剛買車的喜悅,看到車主心情的轉變實在很過意不去,但一般想買二手車的人也只能看表面,利用這機會讓大家了解一下買車要看哪些細節~

一般買車都會先打開引擎蓋瞧瞧,但一般也都是會看到這景象,乾淨、新穎、新上漆的假象~


新噴漆的車樑、全新大燈燈具,生鏽的燈具固定螺絲、未拆開的螺絲直接噴漆蓋過鏽班~表示這部分應該有撞過重新處理的痕跡,這不是二手車該有的原貌。



搖臂蓋也是乾乾淨淨沒有漏油的痕跡,感覺真是好一個舒爽~


但惡夢才要開始~往搖臂蓋後面瞧瞧,都是漏油的痕跡??!!(左下角是機油蓋)

然後將車子頂起來,連我都額頭三條線~直樑、橫樑、排氣管都是漏油的痕跡,我沒造假這真的是同一台車的相片!!

上圖左邊是水箱放水塞,是新的表示水箱也是剛換,但旁邊的水箱蓋鏽到卡一層咖啡色~


預備水桶的連接管也有一層厚後鼻涕狀水垢~


整個新水箱內部,也是厚厚的鐵鏽~


滴出來髒水也是鼻涕狀懸浮物~這都是不加水精或水精濃度不足的結果,小店保養的車子不會將車子放到鏽成這樣還不知處理,所以請車主千萬要注意水的問題,一般換新水箱或換水精一定要加足夠濃度,若是100%的原汁至少要加2公升稀釋後才有30%以上的濃度,若是500CC、1公升的小罐裝濃度是不夠的,只是加個有顏色讓車主爽一下而以,結果一定會生鏽!!



上下兩圖看得出噴漆痕跡吧??


接下來的景象我也沒見過,但越想就越令人擔心害怕~


有看出引擎本體有噴黑色噴漆的痕跡嗎??而且噴漆的部位與沒噴到黑漆的部分,表面的金屬紋路是不是也不一樣??

這兩張是否能看出問題點嗎??強烈懷疑這部分有破損又經過銲接處理與噴漆,我的猜測不是車禍撞到就是引擎出怪手,使引擎本體出現裂痕或損壞,然後加工處理再送到二手車市場~
買車陷阱多,下手前還是多聽、多聞、多做功課,以免吃悶虧~
買中古車的陷阱與簡易細節 這是另一篇相關文章也在提出供大家參考~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