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WISH更換遙控器外殼


初代WISH的遙控器鑰匙總成是長的像上圖一樣,按鈕面板是整片式膠膜,原意是防水設計,但是用過的車主都知道那膠膜按久會變皺、甚至破掉,反而會變醜、進水失去原意~


新一代就改成按紐式就比較實用些,於是訂了空殼鑰匙來移植,先拿去鎖匙店打齒,我們這邊打一把空白鑰匙收150元,好貴!!


開始移植內心與晶片,先把外殼撬開(如上圖用一字起子插入撬開孔)


就能看到內部,黃框為遙控器內心、紅框為晶片(晶片防盜要感應晶片內碼才能解除防盜,若沒將晶片一起移植,車子是無法發動的)


翹起內心~

想說內部的電池用快5年了,利用這次機會一起換一個新電池吧~電池型號 CR2016


開始挖晶片吧~原本想說很簡單旁邊挖一挖、翹一翹就能把晶片拿起來,舊外框還能留作紀念~


結果不是那樣!!鑰匙塑膠幾乎不成原形,才把藍框內的晶片取出來~(晶片包覆在塑膠殼內保護,別以為是沒用的塑膠片!!)PS有車主建議用火烤一下讓外殼軟化比較好挖~


將晶片塞入新鑰匙框內~


要塞到底以免哪天摔到晶片被彈開找不到就好玩了!!(先前有舊型晶片鑰匙是卡在外殼,一摔晶片就噴掉找不到了~)


金剛組合,一把新殼鑰匙就完成了~

舊款車只有三格按鈕,那第4個按鈕車尾開啟按鈕是沒功能的~不是說換一個殼就能多一項功能!!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