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輪胎螺絲規格不對也敢讓人上路

TOYOTA專用鋁圈螺絲與一般輪胎螺絲不一樣,可不能亂裝!!

上圖左邊那兩個新的是TOYOTA專用規格,螺帽頂端是圓柱形套入鋁圈螺絲孔內,然後靠螺帽中間的墊片鎖緊鋁圈。而一般輪胎螺絲是長成像上圖右邊那兩個舊的,螺絲頂端是成45度斜面的圓錐形,輪圈上的螺絲洞孔也是有45度的漏斗狀錐形斜面,當螺絲上緊時利用斜面對斜面迫緊的方式對正輪胎中心與接觸面~

而這台可憐的二手VIOS其中一輪的螺絲竟然被換成一般型的,結果螺絲斜面與鋁圈接觸的部份只有小小的一圈,結果要拆輪胎螺絲時發現有些鬆鬆的(接觸面小長期震動有可能鬆脫),若再拖一些時日螺絲或輪胎掉了就知道腫了!!


換煞車或有拆到輪胎時還是要多加注意一下規格對不對,不然害人車子出狀況這罪孽可就重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或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