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機油回收證明文件

汽車保養是一個高汙染的環境,最讓人詬病的是廢棄物清理與回收,若工作環境太髒、太吵而影響到別人就有可能被檢舉,而第一個想到的單位就是環保局,而有朝一日不幸真的被檢舉了,只要隨便幾項被問到都只有被開單被罰的份~而廢機油回收就是個會被忽略的細節,因為你無法證明廢油去向,經友人介紹找到一家回收商列單證明廢油流向,至少是一個保障,秀給客人看也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太早或太晚也不要修車以免噪音吵到鄰居,發動引擎清潔節氣門與油路也要慎選化學藥劑與注意操作方式,不然一陣陣白色又刺鼻的化學煙霧飄滿街,客人看得很爽但對路過的行人、車輛與鄰居是很不道德!!

剛好高雄市有下水道汙水管路連接家裡廢水,所以汙水不會直接由排水溝排出,但門口修車多少還是會有廢水流入排水溝,但若可以還是會接起來倒入汙水管路內送去廢水處理而不是排入愛河內,上圖是將接出去的汙水管接個漏斗方便倒廢水用的,為環保盡一些努力(有時還是會小小偷懶)。(看得出來排水溝與店面附近不會髒髒油油的)

之前小店隔壁也出租給人當汽車百貨保養的店面,隔壁房東就會抱怨房客為何宏乙他們修車都不會油膩膩的,而你們修車卻弄得到處都是油漬??!!你知道他們如何回答嗎??!!"他們都是修新車、我們都是修老車"......無言,環境沒弄好是因為懶得清理跟修什麼車無關吧??

小弟每修好一台車子後就會將場地清潔、復原,自己看了清爽比不擔心老人、小孩經過時被油漬滑倒,而且店內地板還是白色大理石,門口沒清好油垢踩到店裡來就毀了(雖然還是會髒但儘量維持),有時過路客人來買東西一時還看不出有店裡有維修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