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WISH的中控鎖門只能一次

WISH車速達到25公里時中控能自動四門鎖上,不過發動中開車門後下一次就不能再自動上鎖,車子一定要熄火後在發動才能再自動上鎖一次,不過有時上路後就會忘記手動鎖門,有時車上有小朋友或跑高速時門沒鎖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這件事也一直困擾著我與其他WISH車主。

不過最近TMC(TOYOTA MOTOR CLUB)裡面的車友(木瓜大大)找到了解決的方法,能讓車子沒有熄火的狀況下能一直自動上鎖,而不是只有一次的限制,只要準備一個常閉型繼電器與一個單向二極體,加裝在車上就能使用了。(在此特別感謝TMC的大大們提供的方法與部分相片)

其實是把防盜器主機開鑰匙後的電源,通過一個繼電器,然後用門的訊號去控制繼電器,然後只要開門繼電器白金接點就會跳開,把防盜器主機IG電源切斷騙電腦說已經熄火,這樣就可以車速到25以上就會上鎖,不管你中途開幾次門。

這是常閉型繼電器與單向二極體(小顆的)

先將左膝蓋前方的零錢盒拆下來(有些不清楚)

內部有一個藍色的插頭與插座

拆下藍色插頭,右下方有4條相同顏色的黃黑色電線,將右邊數來第3條剪斷(如上圖)

 我買的繼電器是5腳的上面有(30、85、86、87、87a)五個編號
86、30兩條與剪斷的第3條黃黑線(藍色插頭端),3條接一起
85號接灰色插頭上的藍色線,兩者之間要先串聯二極體(箭頭指往藍色線那端)
87a接剪斷的另一頭黃黑線頭(線束端)
87那條不要理他(空線)

上下圖這是常閉型繼電器的正反面,上圖是線路圖、下圖為插頭編號


拆下左腳旁的門柱飾蓋,有一個灰色插頭與插座

將85號線接二極體,二極體再接灰色插頭中的藍色電線(接上不要剪斷),而二集體電流方向是由85號線往灰色插頭(方向要對這是控制中控的一個很重要的零件,電流只能過去不能回來)

安裝時還不至於太難,我是粗手粗腳,零錢盒那小洞有些難度(還被刮了傷口),難搞的是二極體與繼電器,講不出規格還很難向老闆解釋出要怎麼買!!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