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有誰知道台灣的TOYOTA跟國外的TOYOTA有

題目:有誰知道台灣的TOYOTA跟國外的TOYOTA有哪些不一樣?

我所謂的不一樣是指:
車子的內部樣式或在別的國家TOYOTA所比較注重的車子內部ㄉ是什ㄇ?(例:台灣車子注重冷氣)或著是別的國家喜歡的車子外型是如何?這類ㄉ問題

回答:

國外賣車都是以陽春車的價格報價,車主想追加配備就須再追加價格,所以會看到賓士車只有手搖窗戶,常下雪的地方車子沒裝冷氣,大多是絨布椅套,手排比自排車多...之類臺灣人想不到的配備組合。

而台灣人用車的習慣是把車當個人身份、地位的象徵,外國人把車當交通工具(因為便宜所以不喜歡或壞掉就換車),因此外國人比較不會把費用花在車子的外表、內裝與保養上。

而臺灣人早期車子很貴,非常愛惜車不會輕易換車,因此就養成會給車子吃好的用好的習慣,要買車時都要指名最頂級配備與最豪華的外表,所以台灣賣的車都有大量的鍍烙飾板與飾條,以及豪華全配。

像賓士、凌志都是以台灣為重要銷售市場,而且他們也很好奇位什麼台灣人買車都要指名購買最豪華配備的車型,對陽春車都不削一顧,因為臺灣人早就養成壞習慣,把車子當身份、品味的象徵,受不了什麼都沒有的陽春車,所以見不到國外常見的陽春車進口台灣。

若是要在台灣生產的車都會拿國外原型車加以改裝、變更設計以服合台灣人的口味,反而原裝進口車看起來感覺就很陽春沒啥配備,就是這道理。

問答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5161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