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台灣的道路真的太差了

題目:台灣的道路真的太差了

台灣的道路為何凹凸不平、坑坑洞洞的,就是因為台灣的道路維修工人素質太差了,工作隨隨便便,還有卡車超載把路壓壞掉,所以台灣的陸面才會凹凸不平。
日本的馬路都非常平整,即使車身降的很低,底盤也不會磨到,輪圈改的很大,輪胎改的很薄,輪圈也不會蹬到變形,台灣真的要好好檢討改進了。
如果一般道路能夠像高速公路這樣子平整,那就很完美了。車子降到趴在地上,改大輪圈、薄胎也不用怕變形。

回答:

沒錯、沒錯、沒錯!!
我是修車子的技師,我每年都會出國玩,都會注意國外的車子、道路建設、人性化的設計,看到瞠目結舌、目瞪口呆、不敢相信,外國人的生活環境與水準,不是我們能比擬的,沒辦法,先進國家的課稅比例很高,有時是總收入的40~50%要交給國家,百姓交的稅多,國家就有錢建設、百姓的福利就好、享受就多,老了國家還會照顧妳,但台灣得水準還差人一截。
例如日本人修馬路鋪柏油時,工人是趴在地上,用木條把柏油弄成直角,相接時就不會凹凸不平、跑出多餘的碎石,抹的有如室內牆壁水泥,又平又沒接縫(因為直角,頂多只有一條細線接縫),而台灣都是隨便壓一壓就交差了事,車子一開過去,碎石就打的底盤亂叫。
若你有去過日本或看偶像劇,注意每個街道角落、人行道、水溝蓋、道路上每個凸出來的設施,都非常完整、平整,平的就是平的,垂直的就是垂直的,沒有多餘的碎石或碎片,從馬路平到屋子哩,完全沒有高高低低的落差,走路才不會跌倒、安全。
高速公路就不用多說了,聽說德國的高速公路由地基到表面幾乎有一公尺(100cm),難怪人家敢推出無限高速公路(不限時速),因為你怎麼跑馬路也不會凹凸不平、變形,更不需要整修,因為太結實了,坦克車也不怕。能跑多快就多快,不過他們也有個不成文規定,太爛的車不能上去,會影響車流與車速,保馳捷、法拉利之類的超跑大家都要讓路,再來是雙B與奧迪等級的,最後是VW之類的車子,好玩吧!!

問答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409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