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請問新車若不再原廠保養,如何辨別坊間優劣之保養場

題目:請問新車若不再原廠保養,如何辨別坊間優劣之保養場呢?

最近買了一台TOYOTA VIOS, 聽說在原廠保養很貴,每次保養零件就狂換,為了想節省荷包,又怕被坊間的保養場唬去,當了冤大頭(因為我不懂車),請問可否推薦一下優質的保養場(新竹地區),或者如何分辨優劣的保養場呢??

回答:

新車公司有兩年五萬公里保固(2006年10月以後出廠改成3年10萬保固),還是建議回廠保養,建立保養紀錄,若日後有保固糾紛,公司才不會推拖車主沒回原廠保養檢察,無法幫你保固就麻煩了。

請朋友介紹好一點的保養廠會比較保險,保養廠若想賺車主的錢,就要努力去檢查車子的狀態,最好要有類似醫院的病歷表,記錄每一次保養的過程與更換的零件,還要有下一次保養的注意事項,白紙黑字清清楚楚的記錄下來,還要幫你貼上一張記錄下一次半年五千公里後的時間與里程貼紙,提醒車主何時該保養。


不然每次只收錢都不注意保養狀況,把問題放到變成大毛病,或者顧路再來狠狠敲你一筆,吃虧的還是車主自己。換上去的東西沒多久就出問題、或修好幾次都修不好,可能拿來的材料或技術有問題,最好也別再去了。


還有注意看看保養廠的環境整潔與人員的服裝儀容,若環境髒亂、儀容拉榻,那就趕快跑吧!!連自己工作環境與儀容都不注意的人,對修車會有潔癖嗎??何況是別人的車又不是自己的。

問答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0421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