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買車可要找對業務員...

買車算屬於人生大事之ㄧ,除買房子之外算是最大一筆開銷,人說五子登科(房子、車子、妻子、孩子、銀子),買車算很重要了吧!?可是我們一輩子會買幾輛車?對買車的經驗會有多厲害 ? 厲害的過每天賣車的業務員嗎 ? 若你沒找人介紹或自己去找較有信譽的業務,往往吃虧的還是車主自己而且還不自知。

我自己和朋友都有切身的經驗,先由我說起,交車快四個月了還欠一堆東西還沒給,不是拿錯就是忘記還要一直叮嚀不然就白白送人了,錢早就給清了連獎金他大概也拿到了吧 ! 可是他的服務態度還是前後兩個樣。

連保險過期了還要我自己去要,講的很好聽,說單子開好了只是沒空送來,結果單子送來時快過期十天了,想說把錢繳清把單子拿到沒事了,可是他說還要補資料KEY單子後再還我,幾天後拿來時我也沒注意看就收起來了;沒想到又過幾天保險公司打電話來說我保險換了別家,中間有幾天沒有保到險,需要補拍幾張車子的照片,證明車子沒問題才可續保,我才了解到保險過期根本沒有續保銜接到前一張保單。

假如不幸剛好那幾天出車禍還是車子被偷,那沒有保險的情況下,造成的損失完全無法理賠,而且私下又幫你換了別家保險公司完全不知情,其實汽車保險的內幕很多,我們外行人是無法了解,有可能續保的回扣拿的比較少而換別家公司,也有可能保單過期補辦續保麻煩而換別家,也有可能前一年我都沒出險(車損理賠)次年續保可打折結果錢收了卻因過期無法續保而換別家,不管如何已造成大家的困擾了, 先前的那台舊車人家可都是事先就送來你家了,想賺人家的錢就要比別人快一步,哪還要人去提醒呢?!

我這樣還算好的,我同學就頭大了,他找我們另一個同學買車,就直接告訴他不需要任何服務也不會有其他事要他處理,只要他把車交出來就好,看他能再壓多少價格下來,全部講好了訂的是頂級車種,結果頂級車缺貨要下個月才有車,可是他沒告知車主,為了當月業績直接就訂次一等級的車,只差CD跟皮椅不一樣,他就幫人開去外面改CD與皮椅,就這樣當頂級車交給別人,錢還照收頂級的錢,你想這樣交的過去嗎?!

CD皮椅不是原廠式樣一看就知道了,而且保險的錢也是收高價等級的保單,結果一查卻是開次一級的一般保單,價格差了快一萬元,連自己的同學都敢這樣亂搞,你會不會氣瘋掉?!如果告上法院,那個業務就必須把問題車吃下來再補一台頂級車賠人家,還得吃上詐欺官司還會賠上工作,若這樣的話那業務會死的很慘,於是千拜託萬拜託,最後同學一場放他一馬,退錢了事,身為車主的你不管有沒有告他,會不會很嘔受這種鳥氣?!

雖然買車不見得都會遇到狀況,但多找多問多比較一定會遇到比較好的業務員,千萬可別讓人牽著鼻子走,而且別急著訂車繳訂金,只要繳了錢簽了契約,那勝負就決定在業務身上而不是車主你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