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WISH更換避震器

這台是2005年跑11萬的WISH,後避震器保固期前就因為油氣(滲油)問題回原廠保固換新了,直到最近發現後輪會滴油,原先以為是煞車油或汽油漏出來,趕緊檢查看看發現是避震器漏油,連大樑都溼一片了~


在靠近點瞧瞧~車主說他第三排有在載兩個小孩(小孩最喜歡躲第三排玩遊戲了),又跑11萬多了決定四輪避震器換新~這應該是WISH設計不良的地方,那麼細小的避震器要多承受第三排與載物空間,只要第三排載重多跑一些距離或山路,都會有油氣與漏油問題(空車或載3~4人內都還OK),原廠保固到後面都說那是正常油氣現象,不用理它??!!WISH設計出那麼大的後座空間來讓人載東西,結果避震器強度卻不夠,不堪摧殘早早往生~但反方相向想一下,若設計一支強度夠的後避震器裝在車上,平常沒載重時不就硬到受不了,到時應該還是會討罵~所以WISH車主載重物還是適可而只比較保險!!

日本KYB侍候~


順便讓大家了解一下更換過程~這台車是泡水車受災戶,幸好停騎樓頭高尾低只有屁股泡水,車子已曬乾但泥巴就放棄了~第三排椅子已拆掉還摸不著避震器固定螺絲。


將側飾板扳開終於見到那三顆固定螺絲~


為了左右各三顆固定螺絲,就必須脫光光屁股見人~


順便曬一下太陽消毒殺菌一下~


 

前輪雖說與其他車差不多就不多介紹,但因為車艙前移避震器塔(上座固定處)是躲在雨刷飾板下方,若有加裝引擎室拉桿那空間與手路會更差。所以一般車子換四支避震約1.5~2小時、WISH就得2.5~3小時,雖然加大了車廂空間,就必須犧牲維修空間,所以WISH的維修工時與工資都會比一般車來的多一些!!

題外話,這條是這台車加裝在車頭的測速器連接線,但安裝的技師竟然是將電線由引擎室繞過避震器上座穿到車底再繞進駕駛室,這時再將避震器上座上緊當然就會夾到電線,避震器長期壓縮電線的結果電線當然破皮、斷線~要拆前輪避震器時電線還夾死在避震器上座的縫隙內拿不出來,詢問車主這是甚麼線,先前安裝時就直接被避震器夾住了,車主說那條線沒用了測速器已剪掉了~經我解說後車主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測速器壞了而是兩光技師裝壞而夾斷電線的。

就算再好的東西交給兩光技師安裝,得到的結果不見的會有多好,所以再一次提醒車主價格不能決定品質好壞,技術才是重點~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