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貓狗大戰後的受害者


這台是美規COROLLA 1.8的後輪,幾天前剛好來小店大保養完,車主原本因為後輪車高降低只剩兩指幅必須換彈簧,因為沒有安全急迫性還在考慮中,結果因為貓狗大戰使ABS燈亮起來,不得不再一次前來小店檢查~還沒檢查車子前先插上電腦瞧瞧ABS亮燈的原因,結果是右後輪速感知器有問題。


主因是有隻貓躲在後輪內,要抓貓的狗就在輪外不得其門而入,結果狂咬車子留下大片傷痕~


檔泥板也是傷痕累累,不知是咬痕還是抓痕?!?!

拆下輪胎後很明顯的,ABS感知線斷掉了,不知兇手是貓還是狗??!!電腦抓不到車輪的回饋信號,電腦就會關閉ABS系統亮燈通知車主該去檢查車子了(ABS亮燈時,ABS是無法動作的)


貴蔘蔘的原廠新品感應線就位~


這樣一條感應線聽說原廠報價要6~7千元,不知在貴啥小朋友~ABS故障碼不用歸零,只要確實將故障排除電腦自我診斷OK也抓到回饋信號,開上路幾秒鐘後就會自動熄燈,若沒將故障排除歸零八百次還是沒用的!!

完工了,ABS線、避震器、彈簧、防塵套都換新了,這車子的主人對愛車還真好,希望能好好再服役幾個十年吧!!至於狗啃的部分沒有安全問題,只是外觀上有些心疼~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小店地址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