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空氣濾清器大小事

之前保養時也沒太注意副廠空氣濾清器有這情況,有天心血來潮將他清潔好灰塵後放回原處將它靠邊推到底,發現有縫隙才發現有些副廠濾清器也做的太離譜了!!這樣髒空氣沒過濾就會跑到燃燒室去了,有裝跟沒裝沒兩樣!!


所以在安裝前先注意一下這部份細節,不然花錢找罪受划不來~


原廠濾紙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雖然貴但還是有他道理,剪下一小片給大家瞧瞧~

原廠濾紙有分大中小三層不同粗細的規格,然後夾成一整片濾紙,由上圖可以看出可分解成三層(抱歉相機功能不夠強,看不出粗細目的不同)


最底層是一片細目的硬紙片,作為過濾空氣的最後防線,太大的灰塵是別想過去的!!一般是建議2萬公里更換,或是空氣環境較差時當清潔完濾清器後發現正面與反面的濾紙顏色都一樣灰灰的顏色,表示濾紙毛細孔都被灰塵阻塞了,這樣就建議要將濾清器換新!!

雖然大家的觀念對於濾清器的過濾功能感覺都差不多有裝就好,髒就換、差不多就換,但好的濾紙還是要展現出他高價的功能~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