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喇叭插頭腐蝕斷掉不響~

今天一台2000年的SURF說喇叭不響了來看看是什麼壞了~一般都是保險司燒掉、繼電器故障、喇叭燒掉、方向盤蓋按鈕拍壞,蠻好抓問題的!!可是這一台車都不是上列的問題,準備拔下喇叭上的插頭要量看看電有沒有送過來,結果發現插頭脫落已懸在半空中,就近一看是喇叭上的扁插頭腐蝕爛掉斷裂了~

如上圖兩個銅片公插頭都分離了當然無法導電~可是還沒10年的車子為何會這樣??若是一般轎車、進口車還不至於那麼容易腐蝕、斷裂,可是這台瑞獅(SURF)為何會這樣??(先前也遇過幾台瑞獅也是如此),想想應該還是製造商用料太差,插片禁不起長期風吹日曬而腐蝕掉了~只能拜託製造商別為了成本而犧牲品質!!



上圖插頭近照~左邊插片原來還黏再一起結果一拔就斷了,右邊那個脫落的都有銅綠出現了~

一般喇叭都是裝置在水箱護罩與冷氣散熱片之間~那地方最容易風吹雨淋了,別的車都不易斷插頭為何瑞獅的就比較容易斷呢??!!(上圖為2001年國產CAMRY 2.0車型)

若發現喇叭不響或只剩單音時,先檢查一下插頭有沒有脫落、接觸不良或插片斷裂~有時只是接觸不良或插頭掉落稍微處理一下或插回就好了,若直接送廠檢修有時就是直接被換掉而當冤大頭了!!

只是一個小經驗供大家參考~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